甘肅院校265名大學生感染諾如病毒 上吐下瀉(組圖)

發表:2020-09-07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 諾如病毒
西北民族大學發生「諾如病毒」感染聚集性疫情。示意圖。(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7日訊】近日,位於甘肅省蘭州市的西北民族大學榆中校區陸續有學生出現腹瀉、嘔吐、發熱等症狀。學校稱有265名學生發病,但該校學生反應感染的學生數字遠不止265人。

9月4日晚間,甘肅的西北民族大學官方微博發布《關於校內部分同學發生腹瀉等不適症狀情況的通報》稱,從9月2日開始,該校陸續有學生出現腹瀉等症狀,經多部門實地調查、取樣檢測,確定為諾如病毒感染性腹瀉、腸胃性感冒、水土不服等疊加引發。截至9月4日晚間6時,學校共計265名學生出現不適症狀。

對此,疑似該校學生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留言提出校方通報數字質疑。 「遠遠不止265名!校醫院根本就忙不過來!」「學校校醫院每天人都排滿了才265? 每天那麼多人去醫院就已有214恢復健康了?」「到昨天(4日),還有同學上吐下瀉去校醫院排隊兩三個小時,怎麼就只有256個人了?」「不止265名,還有硬撐著沒去校醫院的。虛到走不到校醫院。」

甘肅 病毒 感染
官方證實,近日西北民族大學265名學生感染諾如病毒(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該校學生還反應,學校處於封閉管理,學生只能在校內食堂用餐,不能接觸外界食物,即便如此,校園內仍爆發大面積病毒感染。

「不是嚷嚷著封校嗎?好讓食堂大賺一筆嗎?你們就作吧,違背人民意志,老天也看不下去!」「封閉著學校。不讓出去吃,自己餐廳的飲食卻保證不了健康!這是何等可笑! 先做好飲食安全好嗎?」「在封閉情況下,天天吃食堂的菜還能真菌感染,真是奇了怪了。」

也有各地網友指出,「疫情之下如何保障學生在在校飲食安全, 為何在短短數日就有三起此類事件,我想這不是一個偶然事件,而極有可能是監管部門的疏忽,或是食堂運作機制有待改進! ​​​」「由此可見學校防疫,不但要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而且對諾如病毒等感染也不可忽視。校園防疫,講究衛生環境(包括個人衛生)是關鍵。」「如果是食堂食物的原因,那就太可笑了」

諾如病毒是一種高傳染性病毒,任何人若直接接觸患者,或接觸到沾有病毒的物件和東西,都可被傳染。病人接觸到病毒後12至48小時內病發,患者會上吐下瀉。

今年2月廣東省一所學校也出現「諾如病毒」感染聚集性疫情,但當時中國官方發布消息的手法非常隱晦,未具體說明時間,也未透露是哪所學校。而在2019年一整年,僅僅廣東省就曾發生過46起一般及以上級別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發病4420例,死亡8例。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