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院校265名大学生感染诺如病毒 上吐下泻(组图)

发表:2020-09-07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 诺如病毒
西北民族大学发生“诺如病毒”感染聚集性疫情。示意图。(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7日讯】近日,位于甘肃省兰州市的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陆续有学生出现腹泻、呕吐、发热等症状。学校称有265名学生发病,但该校学生反应感染的学生数字远不止265人。

9月4日晚间,甘肃的西北民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校内部分同学发生腹泻等不适症状情况的通报》称,从9月2日开始,该校陆续有学生出现腹泻等症状,经多部门实地调查、取样检测,确定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肠胃性感冒、水土不服等叠加引发。截至9月4日晚间6时,学校共计265名学生出现不适症状。

对此,疑似该校学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留言提出校方通报数字质疑。 “远远不止265名!校医院根本就忙不过来!”“学校校医院每天人都排满了才265? 每天那么多人去医院就已有214恢复健康了?”“到昨天(4日),还有同学上吐下泻去校医院排队两三个小时,怎么就只有256个人了?”“不止265名,还有硬撑着没去校医院的。虚到走不到校医院。”

甘肃 病毒 感染
官方证实,近日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该校学生还反应,学校处于封闭管理,学生只能在校内食堂用餐,不能接触外界食物,即便如此,校园内仍爆发大面积病毒感染。

“不是嚷嚷着封校吗?好让食堂大赚一笔吗?你们就作吧,违背人民意志,老天也看不下去!”“封闭着学校。不让出去吃,自己餐厅的饮食却保证不了健康!这是何等可笑! 先做好饮食安全好吗?”“在封闭情况下,天天吃食堂的菜还能真菌感染,真是奇了怪了。”

也有各地网友指出,“疫情之下如何保障学生在在校饮食安全, 为何在短短数日就有三起此类事件,我想这不是一个偶然事件,而极有可能是监管部门的疏忽,或是食堂运作机制有待改进! ​​​”“由此可见学校防疫,不但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而且对诺如病毒等感染也不可忽视。校园防疫,讲究卫生环境(包括个人卫生)是关键。”“如果是食堂食物的原因,那就太可笑了”

诺如病毒是一种高传染性病毒,任何人若直接接触患者,或接触到沾有病毒的物件和东西,都可被传染。病人接触到病毒后12至48小时内病发,患者会上吐下泻。

今年2月广东省一所学校也出现“诺如病毒”感染聚集性疫情,但当时中国官方发布消息的手法非常隐晦,未具体说明时间,也未透露是哪所学校。而在2019年一整年,仅仅广东省就曾发生过46起一般及以上级别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病4420例,死亡8例。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