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港警的《花木蘭》來了 台網友:抵制劉亦菲(圖)

發表:2020-09-07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木蘭海報
《花木蘭》電影海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7日讯】迪士尼真人版《花木蘭》電影於9月4日在臺灣上映。由於影片主演劉亦菲支持香港警察暴力鎮壓民眾的言論,不少臺灣網友和民主人士,公開呼籲抵制該片。

耗資2億美元的迪士尼真人版《花木蘭》自9月4日起在臺灣上映,由於女主角劉亦菲之前對香港反送中表態「支持香港警察」,因此遭到臺灣影迷的抵制。

臺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6日公開宣布,堅決抵制美籍中裔女星劉亦菲主演的《花木蘭》,「我不看花木蘭,已經看了一年的真木蘭,為理想與自由死去。無法看到苟且虛偽的愛國故事成為英雄。」

他表示,真正彰顯了花木蘭精神的是那些即使遭到警暴威脅、仍堅定上街捍衛家鄉、捍衛香港法治人權的香港眾多女性,而劉亦菲竟然能力挺濫暴成名的港警,虛偽得無法彰顯花木蘭精神,不配飾演如花木蘭一般的英雄。

杜奕瑾並列舉香港反送中運動中「真正的木蘭們」:

「我是大人說的恐怖份子?」而上街抗爭,而香港民眾質疑逮捕的大批人中,為何年輕女性為大宗畫面,而這些女孩子才高中生。

去年8月10日,國泰航空空服員沒有任何抗議舉動,卻當街被捕,開始發現港警似乎針對「靚女」(漂亮女性)下手。

去年8月28日,香港遊行中多名曾被捕的示威者指控警方拘留時被性暴力。

去年9月19日,香港15歲高中生陳彥霖說要找警察理論,為什麼出來逛街成為全裸浮屍?

去年9月27日,香港公益組織揭發新屋嶺多起性侵事件。

去年10月10日,香港中文大學女學生露臉具名控訴警察性侵,要求校長出面關心中大被捕學生,教職員聲援。

去年10月12日,美國人工智慧組織發布研究報告指出,香港用新科技於逮捕、強姦、自殺。

另外,電影影評粉專「臺中影迷站出來」6日也發文表示,「《花木蘭》在臺灣的票房如何,是個值得探討的現象,我們應該要是全球最不該支持香港警察的國家才對。」

該粉專小編直言,「《花木蘭》這次在臺灣的票房賣一張都嫌多。」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直呼,「消費是一種選擇,我選擇支持香港民主」、「周庭是我唯一承認的木蘭」、「免費的也不看」、「抱歉了迪士尼,但這部我一定拒看」、「抱歉了,我真的需要自由民主、人權那些重要的東西」。

許多香港網友也湧入留言,「謝謝臺灣的朋友們,感謝反對警暴」、「香港人懇求大家考慮清楚才決定要不要進場看...」、「謝謝臺灣的朋友」、「香港人表示感謝,臺港連線」、「感謝臺灣朋友的理解」。

臉書粉專「點亮香港Light4HK」也表示:「港臺同心、臺港同行」。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