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痛起來真要命 預防腎結石好方法(組圖)

發表:2020-09-08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人是腎結石的高危人群,這和工作壓力大,飲水不規律,長期憋尿等有關。
職場人是腎結石的高危人群,這和工作壓力大,飲水不規律,長期憋尿等有關。

腎結石泌尿系統的一個常見病,其患病率高達10%。職場人也是腎結石的高危人群,這和工作壓力大,飲水不規律,長期憋尿、不吃早餐,飲食偏油膩,運動少等有很大的關係。

腎結石是指尿液中的礦物質結晶沉積在腎臟裡,形成結石,腎結石如果過大會堵住輸尿管,造成尿液堵塞,導致劇烈腰痛。日本泌尿科專業醫師後藤百萬表示,腎結石形成不只是受到飲食習慣影響,遺傳、環境、體重都是可能影響腎結石形成的因素。

而若是水分攝取不足導致尿量不夠,無法稀釋會造成結石的物質,會讓腎結石更加容易形成。

腎結石的危害主要與結石造成的梗阻相關,如下:一般腎結石患者會出現排尿困難以及腎盂積水,增加了排尿的壓力,減少了腎臟的血流量,降低了腎臟功能,長時間下去會引起腎臟的萎縮和縮小,甚至會失去正常的腎功能。雖然腎結石的體積比較小,但是活動是非常活躍的,若是腎結石的體積比較大的話就會產生大量的纖維組織增生以及潰瘍,從而引起腎臟纖維化以及腎盂腎炎等。

尿路感染不僅僅會激發腎臟的損害,屬於一種惡性循環。腎結石還會引起梗阻以上的部位承受過多的壓力,排尿受到一定的阻礙,腎盂積水時間過長,減少腎臟的血流量。

預防腎結石 從5點做起

避免腎結石,應足量飲水,避免飲用含糖飲料。
避免腎結石,應足量飲水,避免飲用含糖飲料。

1、足量飲水

每天飲水2000~2500毫升,避免飲用含糖飲料。

2、多吃蔬果

每天攝入300~500克蔬菜,深色蔬菜應占1/2,有澀味的蔬菜焯水後食用。
每天攝入300~500克蔬菜,深色蔬菜應占1/2,有澀味的蔬菜焯水後食用。

每天攝入300~500克蔬菜,深色蔬菜應占1/2,有澀味的蔬菜焯水後食用。每天攝入200~350克新鮮水果,新鮮水果比果汁的營養價值更高。糖尿病及腎功能不全的患者,蔬菜水果的攝入一定要諮詢醫生或臨床營養師,結合病情來決定。

3、減少高蛋白攝入

魚、禽、蛋和瘦肉攝入要適量。在蛋白質攝入足夠的情況下需要警惕食用過量「蛋白粉」。

4、積極治療原發病

要積極治療甲狀腺亢進、高尿酸血症、痛風、尿路梗阻、尿路感染、尿路異物等容易誘發腎結石的疾病。

5、堅持鍛鍊

堅持日常體育運動,避免久坐。

腎結石飲食的基本原則

濃茶和咖啡要限量,不要喝甜飲料。
濃茶和咖啡要限量,不要喝甜飲料。(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多喝水,淡茶可以喝,豆漿少喝點,濃茶和咖啡要限量,不要喝甜飲料。多吃蔬菜和水果,特別是綠葉蔬菜;澀味蔬菜宜焯後烹調,不澀的蔬菜則無需擔心。

動物蛋白質不要過量,慎重服用任何蛋白粉產品,包括膠原蛋白產品。可以適當補充含有維生素B6的複合維生素產品,但不要吃大劑量維生素C片和鈣片。少吃油膩和精白主食,適度運動,避免肥胖。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