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年來首次開槍 中印邊境情勢危急(圖)

發表:2020-09-08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19,印度軍隊前往中印邊境
2020年6月19,印度軍隊前往中印邊境。(圖片來源: 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9月7日,印度駐軍第一次在中印邊境鳴槍警告中國巡邏士兵,這是從1975年以來的第一次。

中國(中共)軍方發言人指稱,這是一種嚴重軍事挑釁;而印度媒體引述軍中消息說,這次的鳴槍警告,主要是為了避免再度發生加爾萬河谷流的血衝突事件。

6月15日,發生在加爾萬河谷的流血衝突事件,可說是中印邊境緊張局勢最嚴重的升級,造了成至少有20名印度士兵死亡;雖然中方迄今都沒有公布死亡士兵的人數與詳情。在此次衝突中,雙方皆未開槍。

印方:鳴槍警告 中方:指責嚴重軍事挑釁

中國軍方於7日晚些時候發表了一份聲明,其指責印軍在7日再度越過中印邊境西段班公湖(或稱班公錯)南岸的神炮山地域。

中方在聲明中稱,印軍對於前來交涉的中國軍隊巡邏人員「鳴槍威脅」,使得中方被迫採取應對措施,以穩控當時局勢。並聲稱印方的行為,是嚴重的軍事挑釁行徑。

從1975年以來,中印實際控制線(LAC)沿途皆未開過槍。

至目前為止,印度官方還沒有發表任何聲明。根據《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印度當局消息來源已經證實在中印邊境發生了鳴槍事件。

從8月29日以來,中印邊境局勢一度再次變得相當緊張。印度外交部表示,中方軍隊在8月29日於邊境進行「挑釁行動」,欲改變班公湖南岸的現狀,此行為迫使印度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而後印度於楚舒勒(Chushul,又譯為丘舒爾)地區占據了幾個關鍵的高度據點。

據《印度時報》報導,中方在7日的聲明中暗示,班公湖以南邊境地區的僵局仍還持續著,預計,中印兩國的外交部長將在10日於莫斯科出席上海合作組織(SCO)的外交部長會議期間進行會晤。在上週兩國的國防部長已經於國防部長會議期間舉行會晤了,可是談判並沒能取得進展。

印媒:為了避免加爾萬河谷的悲劇再度重演

印度媒體援引「保護印度」(Guarding India)的獨家消息報導,印度軍隊在週一自中方手中奪回了班公湖南岸附近神袍山的控制權。

消息指出,中印邊境開火是發生於當地時間6日,當時中方軍隊手中持有原始武器,並朝楚舒勒村附近的狹窄山谷、古爾峽谷(Spanggur Gap)神炮山的印度駐軍方向前進。

據印方研判,中方士兵可能試圖再度發動另一起類似加爾萬河谷事件。在洞悉中方的意圖之後,印度軍隊就明確警告,中國士兵必須立刻返回。據了解,印度的駐兵大約只有30至40人,而中方當時的士兵卻達200人。

然而,中方軍隊竟然不顧警告,仍繼續往前推進。為了避免再度發生像6月中旬的流血衝突事件,所以印度士兵選擇了鳴槍警告。

消息稱,印度這次的鳴槍,是為了避免中方挑釁,且讓對方明白,印度軍隊絕不會使另一個加爾萬河谷悲劇再發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