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劉亦菲挺港警無良 視網膜妙改《新木蘭詩》(組圖)

發表:2020-09-08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一分鐘」主持人視網膜改寫「新木蘭詩」諷刺劉亦菲。
「央視一分鐘」主持人視網膜改寫「新木蘭詩」諷刺劉亦菲。(圖片來源:眼球中央電視台臉書截圖)

迪士尼動畫改編的真人版電影「花木蘭」,由美國華裔女演員劉亦菲擔任主角,卻因她去年在反送中其間曾高調表態挺港警暴力而遭網友痛批,甚至有許多地區還發起抵制效應。眼球中央電視台的「央視一分鐘」主持人視網膜,因此特別改編了「新版木蘭詩」,諷刺劉亦菲的意味濃厚,也再度讓人見識到視網膜團隊厲害的文字功力。(相關閱讀:劉亦菲道德瑕疵 黃之鋒公開抵制《花木蘭》

視網膜改編的「新木蘭詩」如下:

「擊擊復擊擊,木蘭當港警,不聞抗議聲,唯聞習主席。

問女何所思?問女何所憶?女亦裝無知,女亦聽黨意。

旺角拖六甲,金鐘摔過肩;元朗打破頭,太子抽長鞭。

同行二十年,不知木蘭恨香港。

林鄭嘴撲朔,月蛾眼迷離,成蟲傍地走,安能辨我有良知?」

最後,視網膜還說,這首「新木蘭詩」,歡迎大家轉傳。

劉亦菲「無修圖正照」在網絡上引發熱議,不少人覺得劉亦菲不但原先的氣質都沒了,整體上美貌也大崩壞。
劉亦菲「無修圖正照」在網絡上引發熱議,不少人覺得劉亦菲不但原先的氣質都沒了,整體上美貌也大崩壞。(圖片來源:Tristan Fewings/ Getty Images)

「豆瓣電影」一面倒呈現負評

據了解,由於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迪士尼的真人版電影《花木蘭》在全球大部分地區採用線上串流平台播映,而台灣則因為疫情防控得當,罕見的能在院線上映;但迪士尼影業仍期盼該片能在中國大陸上映,讓鉅額的上億拍片成本有機會回本,預定本月11日在中國各院線上映。(相關閱讀:《花木蘭》不在北美戲院放映 轉戰小螢幕

雖然大陸戲院仍未上映,但最大影評網站「豆瓣電影」中已有超過5.6萬筆關於該片的評論,且上萬筆評論幾乎一面倒呈現負評,這意謂著,眾多大陸網民可能已經透過網路資源,觀看非法版本。

大批網民在「豆瓣電影」上發表觀後感,紛紛直言怒轟「呆若木蘭」、「看得我一臉問號」、「難看到她姥姥家了!」、「劇情簡直莫名奇妙」、「看得我一臉問號」、「太潦草了」。

有網民甚至不滿的留言到:「既然翻拍中國的故事,為什麼不找一個中國的編劇?」、「這絕對不是我們想看到的花木蘭」、「看完花木蘭感覺這回迪士尼欠我一張電影票」。

據了解,劉亦菲主演的真人版《花木蘭》在豆瓣電影上的給予2星評價觀眾最多,高達36.9%,其次是3星評價,共32.5%,接著是1星評價,共19.7%,僅有少數的觀眾給予4星以上的評價,總評分為4.7分。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