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歐洲總部執照恐吊銷 擬撤倫敦找後路(圖)


央視 歐洲
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為正部級國務院直屬事業單位,由中共中央宣傳部領導。(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10日訊】有消息傳,中國國際電視台(環球電視網,CGTN)計劃遣散撤離在英國倫敦的歐洲總部,遷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原因是中共媒體擔心被吊銷執照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的歐洲網站8日引述消息報導,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MG)計畫擴大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辦公室,「就近」影響歐洲社會對中國大陸的看法。

據悉,對外呼號為「中國之聲」(Voice of China)的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為正部級國務院直屬事業單位,由中共中央宣傳部領導,在2018年3月由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和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等媒體機構合併組建而成。

對此,香港大學「中國傳媒研究計畫」(China Media Project)聯席負責人班志遠(David Bandurski)指出,整合多家官媒就是為了集中權力和資源,確保中共可以控制新聞和輿論,「在布魯塞爾設立總部,是中共影響歐洲社會對中觀點的必要策略。」

隨後,曾遭中國強迫「電視認罪」的瑞典人權活動人士達林(Peter Dahlin)也披露,環球電視網(CGTN)計劃遣散撤離在英國倫敦的歐洲總部,遷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原因是其擔心被吊銷執照。

達林於2016年1月因捲入中國大規模拘捕維權律師行動,而遭到當局軟禁,後來在瑞典外交部交涉下獲釋,但中方卻在放人前播放他「認錯」的影片,引起國際撻伐。

據英國的監管機構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7月6日裁定,央視「強迫電視認罪」的行徑嚴重違規,因此通知CGTN考慮處以法定制裁,處罰可能包括巨額罰款或吊銷廣播執照。

有分析認為,由於倫敦是環球電視網在歐洲的總部,廣播執照遭英國吊銷,將使其耗資不菲,且讓正在推進中的中共「大外宣」歐洲業務陷入混亂。

公開資料顯示,環球電視網也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擁有的一個全球性電視網,美國國務院2020年2月認定CGTN是「外國使團」,專門為北京當局進行宣傳;今年英國通訊管理局調查也發現,CGTN去年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相關新聞時,角度嚴重偏頗,違反英國規定的中立原則。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