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共軍頻擾臺 國軍2021年後勤費用增30億創新高(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10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2021年各單位「後勤及通資業務費」總額攀升至770億餘元,較今年度約增加30億元,顯見國軍為應對共軍動態已墊高後勤成本。
國軍2021年各單位「後勤及通資業務費」總額攀升至770億餘元,顯見為應對共軍動態已墊高後勤成本。圖為國防部副參謀總長李廷盛中將9月8日視導東引地區「外島聯合反登陸作戰訓練」。(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國2020年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軍隊兩棲部隊昨日在南海操演,一度傳出共軍包圍臺軍所駐守的東沙島,情況危急,但國防部也澄清並非事實。消息傳出後,引發網友熱議。值得注意的是,依據國防部2021年度預算書顯示,國軍明年各單位「後勤及通資業務費」總額攀升至770億餘元,較今年度約增加30億元,創下近年新高,顯見國軍為應對共軍動態已墊高後勤成本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臺灣擊落一架中共SU-35戰機?空軍駁斥:假訊息
帛琉邀美軍建基地 台灣學者這樣看
新一代巡防艦建案延宕?海軍:依計畫建立制海戰力
學者:美印都已做好對中開戰準備 台灣人要看懂
專家:美中戰爭的可能性達高點 台灣可扮演重要角色

共軍若強佔東沙?網驚曝美國剛好缺理由

三立新聞網報導,共軍兩棲部隊9日在南海操演,傳出對臺軍駐守的東沙島進行包圍,一度情況緊急,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等人也進入衡山指揮所坐鎮,直至接近中午情況才解除,但國防部對此表示「解放軍包圍東沙島」是媒體不實報導,澄清相關消息。

不過,共軍包圍東沙島的消息一傳出,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雖然國防部早上說是假消息啦,不過如果東沙島被中國占走了,臺灣要怎麼搶回來呢,出動鮪釣漁船有用嗎?還是要出動神奇雪風呢?」

此篇文章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反正我們的,直接宣布東沙島是飛彈試射範圍,炸到爽」、「先致電美國爸爸」、「不用搶啊,就拼命炸就好了」、「炸掉OK的,誰知道那兩島是不是本來就有埋,等著炸共軍一波」、「東沙被搶的話,下次駐軍就是美軍惹」、「美國拔拔不但會幫我們搶回來,順便殲滅解放軍」、「佔的走就去佔阿,老美還在缺理由順便掃掉海南島」、「搶不回來啊,都開打了順便宣布獨立就好惹,中國虧爆」、「這算開戰直接宣布獨立啦 應該反問支那怕怕怕不怕給臺灣藉口~」。

國防部駁斥媒體假消息 國軍2021年後勤費用增30億

針對媒體報導「共軍對臺軍駐守的東沙島進行包圍,一度情況緊急」,國防部已出面澄清為假消息,圖為陸軍副司令莫又銘中將9月9日校閱部隊。
針對媒體報導「共軍對臺軍駐守的東沙島進行包圍,一度情況緊急」,國防部已出面澄清為假消息,圖為陸軍副司令莫又銘中將9月9日校閱部隊。(圖片來源:軍聞社)

軍聞社報導,國防部9日表示,上午偵獲中國SU-30、殲10等多型機,中方多架軍機進入西南空域應變區活動,空軍都能夠運用空中兵力,嚴密監控,有效應對。關於有關「解放軍包圍東沙島」一事,是媒體不實報導,國防部特此澄明。

國防部也嚴正譴責中方片面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行為,並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的作為,都能夠即時掌握敵情,並且依戰備規定,妥適應處,籲請國人放心。

針對媒體報導的「AIT發公文追債」及「國軍作維費透支太多,欠款飆破百億,標餘款挹注維持費」等情,國防部當日也嚴正駁斥,稱此為媒體臆測內容,跟事實不符。國防部表示,長期以來空軍與美方的溝通良好,國防部從沒有接獲AIT要求償付作維費軍購欠款公文。

此外,國防部表示,因空軍戰機已經進入中壽期,且因近期敵情威脅遽增等因素,在戰機維保零附件非計畫性需求上大幅增加,致使年度獲賦預算不足支應,而國防部已經自110年起逐年增賦空軍維保預算,以維持戰機妥善,並有效因應新增的敵情威脅,滿足戰備實需。

國防部也強調,為了維持空軍戰力不墜,將會全力滿足空軍各項維保預算需求,各型戰機目前均達部頒妥善標準,可以確保空防安全。

自由時報報導,隨著中國軍機、軍艦從2016年底起擾臺外圍海空域頻次增加,國軍後勤成本連帶墊高,檢視國防部近年度的預算書,國軍2017年「後勤及通資業務費」是659億餘元,隨後還動用了5.9億餘元預備金支應缺額。2018年則是編列了684億餘元,2019年與2020年則是分別編列了742億餘元及739億餘元。

至於國防部2021年度預算書更揭示,2021年度「後勤及通資業務費」增長至770億餘元,比起今年增長了30億餘元,創下近年來新高。至於攸關油料採購的「後勤補給支援經費」上,2021年度更比2020年度增長10億元。

對此,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國軍在考量整體任務屬性,提升相關預算額度,是合乎「預算法」規範,各項料件亦應「前進部署」採購。不過,另一方面,在飛官總飛行時數隨著空防壓力遽增的情況下,國軍務必要未雨綢繆,增加飛官與維修人才數量,以及強化訓練,才能夠維繫戰力不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