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有幾個情人節?(組圖)

發表:2020-09-1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夕 情人節 夫妻 情侶
一年中,有14個情人節可讓你和意中人表達愛意。(以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年一度的七夕「中國情人節」剛過不久,「音樂情人節」又即將到來。情人節時,許多夫妻情侶都會相互表達愛意,萬一錯過的也別遺憾喔,後面還14個情人節可慶祝呢!

現在就一起來看看究竟是哪幾日吧。

1月14日「日記情人節:情侶們在這一天可互贈足夠紀錄一年戀愛的日記本,象徵兩人未來 365 天,每天都有甜蜜回憶。

2月14日「西洋情人節」: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傳統的情人節,是希望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美好祝願、歌頌愛情、向愛人表白的浪漫節日。

3月14日「白色情人節」:白色情人節源於日本,通常欲告白的女方會在情人節的時候送禮給心儀的對象,而收到禮物的一方,則會選在天回禮並告訴女方自己的心意。

4月14日「黑色情人節」:這天是專為單身狗們打造的情人節,單身男女在這天聚會慶祝單身,講究的人會身穿黑衣、吃黑巧克力,甚至喝上一杯黑咖啡,慶祝黑色情人節。

5月14日「黃色與玫瑰情人節」:5月是玫瑰發芽的時節,氣候宜人適合出遊,因此許多情侣都選在這天到户外踏青,所以 5 月 14 日也有玫瑰情人節之稱。

6月14日「親吻情人節」:每年的 6 月 14 日,是一年中繼西方傳統情人節後的第 4 個情人節,又叫 kiss day 。這是個屬於成雙成對戀人的重要節日,在這一天,情侣們不必再害羞,可以大大方方地用親吻表答對對方的愛意。

7月14日「銀色情人節」:又稱 silver Day ,相傳這天就是把意中人帶回家给父母認識的好時機,或把對方介紹給其他自己所尊敬的長輩的節日。也是愛侶互贈銀製禮品、飾品的日子。

一年一度的「七夕」是中國的情人節。
一年一度的「七夕」是中國的情人節。

黃曆七夕情人節:一年一度的中國情人節「七夕」,傳說是牛郎織女這對戀人在迢迢銀河相隔之下,唯一可以在鵲橋上相會的日子。

8月14日「綠色情人節」:發源於東歐捷克斯洛伐克等國家,意在倡導绿色、環保和樂活精神。綠色情人節就是要讓小倆口們走出郊外,在大自然裡享受愛情。

9月14日「音樂情人節與相片情人節」:音樂情人節是舉辦音樂盛典,將自己的對象介紹給朋友或同事認識的日子,在這一天,許多情侶會跟天空一起合照,因此又稱稱為「照片情人節」。

10月14日「葡萄酒情人節」:這一天戀人們輕啜美味的葡萄酒,慶祝充滿詩意的秋天。通常情侶會選擇在浪漫且別緻的餐廳裡共進晚餐,然後聊聊彼此對未來的規劃,以及共同的目標等話題。

11月14日「橙色情人節與電影情人節」:有另一半的人們在這天會相約看電影,在漆黑的影廳裡依偎在一起。至於單身的人們則需要來杯柳橙汁,當然你要喝兩杯振奮一下自己也無妨。

12月14日「擁抱情人節」:想和你的情人抱多久都可以,在公開場合擁抱,向世人宣告你倆的愛情,也讓寒冷冬天變得格外温馨。尤其是那些甜蜜慶祝過 2月 14日西洋情人節的情侣,到了年底依然能熱情擁抱,也見證了兩人情意如昔。

網路情人節:亦即每年的「520」與「521」,因為數字520就是我愛你, 521代表我願意,這兩天適合暗戀中的人們互相表白,也有許多情侶選擇在這天登記結婚,互許終身。

用真誠和包容維護感情,照顧彼此,守護幸福。
有情人要用真誠和包容維護感情,照顧彼此,守護幸福。

其實,情人節不應該只是「談情說愛」,還應該是責任與擔當,還有對愛的嚮往和努力。

情人節,有伴侶的要思考甚麼是責任。兩個人因為愛走在一起,要讓愛情生根發芽,天長地久,就應該時刻不忘記責任的重要性。承擔責任,夫妻之間應多一些信任和理解,情侶之間應少一些任性和野蠻,用真誠和包容的心維護好感情,照顧好彼此,守護幸福。

情人節,單身的要理解甚麼是幸福。幸福是珍貴的友誼、偉大的親情,幸福是經過一番努力後成功的喜悅……,也許,這一刻你是一個人,但在身邊有著更多愛著你的人,值得你被愛的人。所以,即使沒有「情人」的情人節,也不要忘記為愛而努力——愛自己、愛家人、愛朋友,愛將來的另一半。

情人節不只是「談情說愛」,更是審慎自身,承擔責任,迎接美好的好日子。從現在起,為有能力愛自己愛的人而努力,做一個值得愛的人。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