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沙島遭北京船隻包圍?台灣海巡署回應(圖)

發表:2020-09-13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媒體報導,東沙島疑遭北京海上民兵、大批船隻包圍。中華民國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對此反應。圖文無關。
媒體報導,東沙島疑遭北京海上民兵、大批船隻包圍。中華民國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對此反應。圖文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高雄海巡隊)

【看中國2020年9月13日訊】媒體報導,東沙島疑遭北京海上民兵、大批隻包圍。中華民國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昨日表示,報載絕非事實,經查,為6艘商貨輪從9日到11日均無害航行通過,所以東沙島未遭包圍。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當日下午回應,強調他所指的包圍不是「把一個地方團團圍住」,直言中共軍隊這種做法,台灣必須嚴肅面對。

東沙島遭北京船隻包圍?海巡署駁斥

王定宇11日在政論節目上驚爆,有朋友發現,自9日上午7時開起,在雷達螢幕上顯示了,東沙島周圍被滿滿的紅點包圍住,此為北京的海上民兵船隻,狀況到當日都沒結束,他認為这是東沙危機60小時,而且還在進行中。

據《中央社》報導,海巡署12日發布聲明稿指出,經查東沙指揮部「AIS舶辨識系統」,分別於9日、10日、11日偵獲了3艘、2艘、1艘,總共6艘商貨輪(1艘台灣籍、1艘香港籍、4艘外國籍),均無害航行通過,東沙島並沒有遭包圍狀況。

海巡署表示,針對外國籍的船舶進入禁限制水域,均依標準作業程序實施全程監控,有滯留或不明意圖,就會通報海巡艦艇前往辨識及驅離,以維護海域上安全。

海巡署指出,關於中共軍隊近日頻密在台灣西南海空域活動,將會持續配合國防部聯合情監偵作業,以強化掌握東沙島周遭海域情勢。

王定宇回應

據《自由時報》報導,王定宇當日下午表示,有關中共軍隊空軍、海面艦艇騷擾台灣的位置,是以國防部所公佈的圖資為準;至於所謂東沙島的周圍滿滿的雷達紅點,則是來自多家媒體報導;而中共軍隊演訓內容和在南海奪島的戰術和海上民兵等,則是根據北京自己公告資料、過去和越南、菲律賓等國衝突的紀錄。

王定宇最後強調,有關包圍的定義,如果是指「團團圍住」,則國防部所述「並未有此情況」為真,那他所指的是依據中共軍隊水面上艦艇部署和空中戰機巡弋,橫隔於台灣和東沙之間,等於切斷台灣到東沙的運補、通行,形成包圍效果的「孤島」,北京這種做法,台灣必須嚴肅面對。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