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形象惡化 他們幫習近平火上澆油 加速砸鍋(圖)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20-09-13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川普
習近平與川普(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13日訊】(法廣RFI)許多人都難以理解北京為什麼會與那麼多的國家或者為敵或者對立:中美關係到了不能再壞的地步,中澳中加關係危急,與印度劍拔弩張,與周邊的日本,南海諸國的關係也在惡化,就連一向溫和的歐盟也被北京的惡言相向驚醒了,這次王毅歐洲之行引發反感就是證明。

觀察人士有共識的是,中共在國際上走到這種地步,除了習近平作為中共黨魁,負有極大的責任自然不在話下。但是,最讓人驚駭的是自許充當急先鋒自我壯膽的一幫,或者受了習氏精神的鼓舞,揣摩上意,走得更遠,或者還嫌在上猶豫,加推一把,把火點燒得更旺。

燒火燒得最厲害的當屬《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了,中國在世界面臨的情勢越來越惡化,胡錫進至少有一份小小的「貢獻」,例如,中印邊境緊張,9月10日,他宣稱,解放軍必要時可放手一戰。說得氣閑神定,而且很大度地警告印度:「印度想和平共處,我們歡迎。想一來一去博弈,我們的工具和能力都比它強。如果想用戰爭方式做攤牌,解放軍一定能夠讓印軍遭受比1962年更慘痛的失敗」。有網民乾脆稱他「胡司令,您這是在向總司令下令了。」

8月13日,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在臺灣海峽實戰演習,胡錫進稱:「這表明解放軍有能力在幾小時內發動全面攻擊並佔領臺灣島,從而使美軍沒有時間做出反應。」9月11日,胡錫進在微博上談到瞭解放臺灣的問題,強調「中國必須是一個敢戰的國家」。

當今世界對窮兵黷武頗為忌諱,即使有心也不敢直言,中美關係本已嚴重惡化,胡錫進不怕,他於5月8日寫到,「中國需要在較短的時間裏將核彈頭數量擴大到千枚的水平,包括至少要有100枚東風-41戰略導彈。」「我聽到有專家說,核武器夠用就行了。我覺得他們像少先隊員一樣天真。」

還有一個最新冒出來的網路大V趙盛燁,比胡錫進走得更遠,揚言如果美國敢與中國抗衡,就引爆核武器讓全人類一起毀滅,可謂瘋狂到極點。

還有比胡錫進更直白的。在中國輿論界頗有影響的金燦榮公然提出,十年後只有兩個國家,一個叫中國,一個是外國。所謂雙贏,就是中國贏兩次,所謂的合作,就是合計把美國做掉。中國知名鷹派退役少將羅援說,一旦中美發生衝突,美國人最怕死人,炸沉美國兩個航母,炸死他一萬人,看美國怕不怕。

中國戰狼外交官的燒火言論起到的反作用也很大,最典型的當屬趙立堅給美國揹黑鍋,指美國軍人給武漢帶來了新冠病毒,招來美國當局給新冠病毒送上「中國(中共)病毒」惡謚,也落得世人恥笑。

當然,向美國甩鍋,並不是趙立堅的發明,新冠疫情爆發初期北京隱瞞疫情,2月份習近平又急於攬功,嫁禍於人,結果在官媒引導下,先是要西方抄作業,進而說病源不在中國,趙立堅無非把一個陰謀論說得鐵板釘釘罷了。

在這種虛妄驕橫自我壯膽的風氣影響下,調門越提越高,看誰比誰更蔑視,結果幫了倒忙。最新的例子就是臺灣國民黨派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準備率團去大陸參加海峽論壇,遭央視譏諷是上門「求和」,在如今中共孤立,四面楚歌環境下,在野的國民黨還肯去參加會議,誰想央視沒有掂出份量來還出言不遜,遭國民黨抗議,國民黨主席要求對方道歉,否則不去參加會議,中共對台辦才急急出面,稱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應增信釋疑云云。

這種時刻,中共內部多了一些幫閑的或者說是幫倒忙的,添油加醋,摩拳擦掌,與美國一拼生死,與臺灣一絕死戰,去教訓印度,指港人為暴徒,把本來最和平向來無事的內蒙古人也逼到了反抗的地步。這批妄想派,聲響越來越大,他們是在替主子分憂麼?還是在加速砸鍋?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