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愛上中國男保安的美國女外教 如今咋樣了(圖)

發表:2020-09-14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年前愛上中國男保安的美國女外教 如今咋樣了
如今,蔡小華(左)、妻子蒂凡妮(中)和孩子(右)在美國幸福的生活著。(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14日訊】年輕美貌的外籍女教師,愛上比自己大9歲還窮噹噹當的中國男保安,這大概是屬於中國言情小說裡的標配。然而,在12年前,這樣的故事真的在廣州一所學校發生了:一位來自美國的外教老師,喜歡上了一位比自己大9歲的保安。在很多中國人眼裡,兩人根本就是「門不當戶不對」,所以並不看好這一段異國戀情。如今,12年過去了,兩人是否還在一起呢?

據大陸媒體報導,蒂凡妮,一個來自美國的女生,在廣州碧桂園一所中英文學校任外籍教師;蔡小華,出生於河南省駐馬店市梁祝鎮。如果要用小說裡的台詞來形容他的話,那大約就是這句「平平無奇一男的」。如果說非要在蔡小華的身上找一找特別的地方的話,那可能就是特別窮了。

蔡小華的家裡到底有多窮呢?報導稱,幼年時,蔡小華的母親因為忍受不了那種窮日子,最後狠心拋下年幼的孩子,選擇離開了蔡家。那時候的蔡小華雖然還只是個孩子,但也已經開始下地勞作了。蔡父憑藉著幾畝農田,又當爹又當媽的把幾個孩子拉扯大了。

初中畢業以後,蔡小華決定不唸書了。一來自己成績不好,二來他認為,如果自己出去打工賺錢的話,還能減輕家裡的負擔、讓妹妹們多念兩天書。於是,還是個孩子的蔡小華,開始跟村裡的年輕人外出打工了。

年紀小、又沒有學歷,只有洗盤子、看大門,這樣的工作才會招聘那些沒學歷、沒文化的輟學孩子們。於是,兜兜轉轉之後,蔡小華成了廣州市廣園東碧桂園中英文學校的一名保安。

當保安的日子,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經歷。況且,對於蔡小華來說,自己最初打工的目的就是賺錢來減輕家裡的負擔。於是,日子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過去了。直到,蔡小華認識了一個來自美國的外教老師蒂凡妮。

認識蒂凡妮,倒也不是什麼意外。畢竟作為學校的保安,大多數的老師,蔡小華都能混個臉熟。但是,比起其他的老師們來,蒂凡妮就有些特殊了。

特殊在哪兒呢?特殊在蒂凡妮會經常來找蔡小華。今天找蔡小華學習漢語;明天找蔡小華問問附近有啥好吃的中國餐館……你來我往中,雖然在語言溝通上還不太順暢,但兩人居然也開始變得熟悉起來。

但是要問蔡小華有何感想的話,那大約是沒有的。畢竟,兩個人之間的差距太大了。一個是年輕貌美、來自異國的收入頗豐的外教;一個是初中畢業開始打工、家裡窮得叮噹響的保安。更別說,蔡小華還比蒂凡妮大了足足九歲。

在蔡小華心裏,他是真的把蒂凡妮當妹妹看待的,一個獨自在外闖蕩的妹妹。結果,讓蔡小華沒有想到的是:這個妹妹居然是「心懷不軌」地來接觸自己的。

當初,蒂凡妮來學校沒幾天,就注意到了在學校門口的保安蔡小華。每當蒂凡妮看到這個保安的時候,她都能在他臉上看到溫暖的笑容。

也許在別人眼裡,這樣的客套微笑不足為意,但是對於一個在異國他鄉生活的妹子來說,這樣的笑容居然有一種奇異的治癒力量。只要看到蔡小華的笑容,蒂凡妮就覺著自己心裏暖暖的。

而後,蒂凡妮更是找了各種各樣的理由來接近蔡小華。也就是在這樣的接觸過程中,蒂凡妮發現蔡小華就是自己的理想型:他誠實穩重、富有愛心、踏實而給人安全感。

蒂凡妮就這樣墜進愛河了,愛上了一個比自己大九歲的保安。但是,當蒂凡妮向蔡小華表示愛意的時候,蔡小華居然退縮了。

蔡小華打心底覺著自己是配不上蒂凡妮的,而蒂凡妮的喜歡,也許只是心血來潮,自己年紀不小了,已經玩兒不起這樣的愛情遊戲了。

但是,蒂凡妮並沒有因為蔡小華的退縮而選擇後退。相反,她比以前更加直白地向蔡小華表達自己的愛意了。在蒂凡妮的努力和堅持下,蔡小華終於踏出了第一步,兩個人戀愛了。

他們戀愛了一段時間後,蒂凡妮就把蔡小華介紹給了自己的父母。令蔡小華沒有想到的的是:異國女友的父母,輕易的就接受了自己。

經後來瞭解,蔡小華才知道:原來蒂凡妮的父親也只是一個平凡的電工,而蒂凡妮的母親也是位大學老師。在蒂凡妮父母眼裡看來,戀愛的標準只有一個:那就是孩子感到幸福。

後來,蒂凡妮病了,為了健康著想,蒂凡妮的父母想要把女兒接回美國,但是蒂凡妮卻捨不得離開蔡小華,後來還是在蔡小華的勸說下,蒂凡妮才返回了美國。也就是這次分離,讓兩個人徹底意識到自己對對方的愛戀,於是他們決定結婚。

但是在結婚之前,蔡小華想要先帶女友蒂凡妮去自己的家鄉看看。如果在真正認識到自己的家庭條件以後,蒂凡妮還決定嫁給自己的話,那麼蔡小華願意用以後的餘生,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給蒂凡妮一個幸福的家。

蒂凡妮來了,走進了那個平凡而稍顯貧窮的家庭。在蒂凡妮的眼裡,蔡小華只看到了拘束和不好意思,鄙夷、看不起這樣的情緒,一點兒也沒有出現在蒂凡妮身上。蔡小華知道,這輩子自己是被這個女人拴住了。

後來,他們結婚了。在蒂凡妮的幫助下,蔡小華越來越自信,逐漸找到了更適合自己的工作。而在蔡小華的影響下,蒂凡妮的中文也越來越好了。

後來,蔡小華和蒂凡妮有了一個活潑可愛的萌寶,再後來,蒂凡妮帶著丈夫和女兒一起回到美國。如今在美國的蔡小華,已經適應了美國的生活,一家三口幸福的生活著。

其實,愛情無關物質、財富、有車有房,只要彼此相愛、互相包容,就能獲得幸福。祝福他們一家子!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