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颱風席捲東北意味糧荒逼近?(圖)

作者:山林 發表:2020-09-15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北地區在半個月內三次遭遇颱風侵襲,「巴威」、「莎美克」、「海神」相繼登陸,風力達到八九級。
東北地區在半個月內三次遭遇颱風侵襲,「巴威」、「莎美克」、「海神」相繼登陸,風力達到八九級。(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最近,東北地區在半個月內三次遭遇颱風侵襲,「巴威」、「莎美克」、「海神」相繼登陸,風力達到八九級,從黑龍江省雞西市經過時,瞬間風力達到12級,居民屋頂被掀翻,連大樹都被成排刮倒。

法廣等媒體都報導,今年的颱風行蹤詭異,它們過去幾乎每年都在臺灣和中國東南沿海一帶肆虐,但今年卻紛紛改道——今年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颱風侵襲臺灣,反倒是10天內三個強颱風都直接北上,侵襲過去幾乎與颱風無緣的東北地區。網路上,有人詫異地說,颱風難道長了眼睛?!

9月3日推特上民眾發布的兩個影片顯示,黑龍江省海林市發生洪水,橋樑被沖毀,很多房屋被淹;狂風在吉林省延吉市掀翻大廈屋頂、折斷大樹,暴雨使路面積水;黑龍江多地學校停課,哈爾濱機場班機延誤,107個航班被迫取消。

由於東北地區正處在農作物產量形成的關鍵階段,狂風暴雨導致農作物倒伏、農田積澇、農業設施和經濟林果受損,對今年糧食等農作物的收成會造成重大打擊。

糧食將大幅減產

中時電子網9月4日引述臺灣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海神」的颱風眼正在變得越來越清晰,其強度也在快速增強中,可能會成為今年第一個超強颱風,香港天文臺預測其中心風力會加強至時速220公里。時事評論員陳雲指,屆時產糧區東北的農作物將再次被摧毀。

東三省是中國糧食主產區,稻穀、玉米產量在全國佔比超過1/3.這次颱風經過的地區,稻穀、玉米成片成片地倒地,而且有些是根莖折斷,不能再生長了。

更糟糕的是,多日連續暴雨把土地都泡鬆了,收割機進不了田裡,玉米泡在地裡會被捂、發芽、發霉,不能再用。眼看就要秋收的糧食爛在地裡也沒什麼辦法,很多農戶今年種糧會賠本。

網上有不少颱風侵襲的視頻,拍攝者稱:「看我這地,完了,徹底完了。我家房後面的地全部趴窩,沒有一家剩下的。」「一場颱風來了之後就這樣了。農民苦農民累,農民忙了一春又一夏,最後結果是這樣,真心寒啊,全倒了。全倒了,沒剩下的。白忙活了一年,老百姓真不容易。」

遺憾的是,至今很多人還沒意識到這場災難和自己有什麼關係,因為災難沒有發生在自己身邊,更沒發生在自己身上。

7月新疆發生疫情的時候,人們覺得和自己無關,結果西瓜漲價了,因為疫情後封路,新疆的瓜果運不出來;8月山東大雨,人們覺得跟自己無關,結果蔬菜漲價了,因為山東是華北地區主要的蔬菜基地;現在東北刮颱風,人們覺得和自己無關,但是玉米和小麥的批發價格已經上漲,只是糧食問題還沒有到每家每戶的門口。

《地母經》預言:秋冬季將出現飢荒

那麼,今年的秋糧會減產到什麼程度呢?中共官方數字向來是樂觀的,即使南方洪災、河南旱災,官方依然稱糧食豐收。但與此同時,官方也在不斷釋放節約糧食的信號,人們該相信什麼呢?

讓我們來看看中國古代的預言。黃曆是古時的中國農民歷,又稱為黃曆通書,是非常親民的「日曆」,伴隨中國人走過了幾千年。黃曆裡普遍都有春牛圖和《地母經》,也稱《黃帝地母經》,它是一種預言詩。《地母經》是以六十甲子循環排列,每一年配一詩一卜,主要預言該年農作物生產情況,也旁及該年的時運。

《地母經》對2020庚子年的預告是:詩曰:太歲庚子年,人民多暴卒。春夏水淹流,秋冬多飢渴。高田猶及半,晚稻無可割。秦淮足流蕩,吳楚多劫奪。桑葉須後賤,蠶娘情不悅。見蠶不見絲,徒勞用心切。卜曰:鼠耗出頭年,高低多偏頗。更看三冬裡,山頭起墓田。

開頭一句「太歲庚子年,人民多暴卒」指出了庚子2020年整個年運,這一年民眾會突然死亡,死亡的人數很多。「春夏水淹流」預言了今年的洪災,「秋冬多飢渴」則預言秋冬將發生飢荒。

那麼,災難何時是個頭兒呢?《地母經》預言,在2020年望不到災難的盡頭。預測明年辛醜年如下:詩曰:太歲辛醜年,疾病稍紛紛。吳越桑麻好,荊楚米麥臻。春夏均甘雨,秋冬得十分。桑葉樹頭秀,蠶姑自歡欣。人民漸蘇息,六畜瘴逡巡。卜曰:辛丑牛為首,高低甚可憐。人民留一半,快活好桑田。

大意是:2020年底接2021年初,另一波疫情將捲土重來,會有很多人死於疾病。活下來的人將迎接新的紀元,長江下游地區的農業將有好轉,春夏時節雨水充足,農作物成長將良好。百姓們終於能夠緩口氣,但是家畜可能會有一波大淘汰,流行病將在家畜中流行,屆時會有很多動物死亡。

東北為何遭大災?

庚子年災害不斷,從疫情到洪災、旱災、蝗災、颱風,其嚴重程度都是幾十年不遇的。東北在秋季能連續遭受颱風暴雨也是極為罕見。其實,沒有什麼事情是偶然的。

我們講「天災人禍」,往往把「天災」與「人禍」分開,比如說這場颱風是天災,並非人禍。其實,這二者是有關係的,這就像說人的精神與物質一樣,看似不同,其實都有連帶關係。古人講:七分精神三分病,就是說物質和精神是一體的。災禍也是一樣,萬物有靈,瘟神有靈,風神、雨神也有靈。

所謂福禍無門,唯人自招。人做不好的事情就會造業,招致災難。中國古代講:民為貴,君為輕,社稷次之。推行德政、愛民保民是帝王的天職。帝王若不能保民而致四海困窮,帝王的天祿就要被上天神靈永久終止,就會招致天災人禍,百姓也會跟著遭殃。

責任編輯:清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