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21世紀主力戰鬥機——F-35閃電II(組圖)

作者:Eagle Vision 發表:2020-09-16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特大

美國 F-35 戰鬥機 伊朗
F-35戰鬥機(圖片來源: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豐富的石油資源,險要的地理位置,以及宗教信仰差異和政治因素,在中東地區很容易發生衝突事件,甚至會演變成區域性戰爭,因此,這裡素有「世界火藥桶」之稱。近幾年,作為地區性大國,伊朗利用敘利亞內戰、伊拉克動盪不安的局勢積極在中東地區擴大其影響力,導致與美國、以色列的關係非常緊張。

敘利亞、伊朗連遭不明襲擊 疑似F-35所為

今年2月,以色列政府高層宣布,將會加大對伊朗的空襲力度,包括伊朗在敘利亞、伊拉克境內軍事基地和「真主黨」等代理人武裝力量。旨在迫使德黑蘭當局無法承受損失壓力,從而撤出敘利亞等國家。

5月,敘利亞境內伊朗武裝力量與軍事設施頻頻遭到來路不明的襲擊。儘管擁有俄羅斯薩姆S-400、伊朗「Bavar-373」(據稱可媲美俄羅斯薩姆S-400)等地對空導彈系統,敘利亞的防空系統和空軍戰鬥機都沒能倖免於難。俄羅斯、敘利亞官方媒體公開承認,敘利亞防空系統和空軍遭到軍事性襲擊,與以往一樣,沒有透露詳細損失情況。

自6月26日開始,伊朗境內在15天之內至少發生了8起不明火災或爆炸,大多數都是重要設施,包括軍事基地。其中德黑蘭東南部帕爾欽地區的爆炸最為引人注目,因為該地區是伊朗最重要的軍事基地及核設施所在地。然而,伊朗國防部聲稱,事故原因是該地區的天然氣存儲設備發生爆炸,但無人傷亡。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伊朗境內的俄羅斯薩姆防空系統S-300PMU2和征服者313戰鬥機(IAIO Qaher-313)均沒有發現任何異常情況。


美國海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F-35C(下)閃電II攻擊戰鬥機中隊101(VFA-101),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中)海軍戰鬥機攻擊訓練中隊501(VMFAT-501)和美國空軍F-35A(上)第58戰鬥機中隊於2014年5月21日一起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埃格林空軍基地附近參加一次訓練飛行。(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儘管以色列軍方沒有公開承認,但已經有媒體相繼披露,上述的軍事行動都是以色列空軍F-35戰鬥機發動的空襲所為。外界評論分析認為,在伊朗宣布不再遵守「伊朗核協議」之後,美國與以色列很有可能一起合作轟炸伊朗境內核設施。

美軍第五代戰鬥機F-35究竟如何讓中東大國伊朗如此毫無還手之力?


責任編輯:李明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