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人億萬富豪被殺分屍 凶手或當庭釋放(圖)

發表:2020-09-16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 富豪  苑剛 趙利
加拿大華人億萬富豪苑剛被殺分屍案,趙利的辯護律師希望法官將其當庭釋放。(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9月15日訊】曾一度震驚加拿大華人圈華裔富商苑剛遭謀殺分屍案,最近有了新的進展。該案於上週五展開量刑聆訊,檢察官要求判處凶手趙利(Li,Zhao)12年至14年的監禁。由於此案發生在2015年,截至目前趙利已經被關押了5.3年。根據規矩,關押日期可乘以1.5抵刑期,這樣算來趙利已經服刑了8.05年,超過了最低判罰時間的8年。趙的律師建議法官判他刑滿出獄、當庭釋放。而最終審判結果,預計將於10月5日公布,並宣告趙利的刑期。

華人富商殺害案 凶手律師:建議法官判他刑滿出獄、當庭釋放

事件發生在2015年5月2日,加拿大億萬華人富豪苑剛,在溫哥華的豪宅裡,被親戚趙利殺害並分屍。案件經過多次審訊,在今年1月7日,BC省高級法院正式裁定,趙利誤殺(manslaughter)以及對屍體不敬等罪名成立,但是二級謀殺罪名不成立。

據英文媒體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導,該案於上週五展開量刑聆訊。

對於此謀殺分屍案的量刑,檢察官表示趙利的誤殺罪應該判8年至10年,另外辱屍罪將判4年,兩種罪名加在一起,趙利共應被判12年至14年。

不過,趙利的辯護律師表示,誤殺罪的最低刑期為5年,辱屍罪則為3年,兩罪並罰應判8年。而此案發生在2015年,截至目前趙利已經被關押了5.3年(1957天)。根據規矩,關押日期可乘以1.5抵刑期,這樣算來趙利已經服刑了8.05年,超過了最低判罰時間的8年。

與此同時,趙利的辯護律師還稱,趙利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悔恨,並且已經深刻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重返社會後,他會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因此不應該對他施以太久的刑罰。

趙利的辯護律師甚至還建議法官判他刑滿出獄、當庭釋放。最終的審判結果預計將於10月5日公布,並宣告趙利的刑期。

案件回顧:

據當地英文媒體CTV報導,時年42歲的死者苑剛,是一位億萬富豪,而凶手趙利則是他的表姐夫。案件發生在2015年5月2日,地點是西溫哥華的一幢豪宅內。

另據陸媒報導,苑剛來自中國黑龍江,移居加拿大,和一名華裔女性結婚,拿到永久居住權後又離婚。苑剛在加拿大擁有兩棟豪宅、一座價值200萬加元的島嶼、遊艇以及奔馳、勞斯萊斯等豪車。苑剛對豪宅和豪車情有獨鍾,也經常換女友,據悉,他女友的數量多達100人。

苑剛死後,至少出現7名女性,都稱她們的孩子應該繼承苑剛2100萬加元(約合人民幣1.1億元)的遺產。最終法官裁定其中5人有權分到苑剛的遺產。

報導稱,案發前,苑剛向趙利表示,他喜歡趙的女兒,並要迎娶她(也就是他的表侄女),而趙利則斥責苑剛的想法是亂倫。雙方由此發生爭吵、打鬥,其後趙利對苑剛連開2槍將其殺死,還把其屍體分成100多件後裝入多個袋中。

警方隨後拘捕趙利,並在現場發現發現裝有屍塊的12個紙箱,還在冰櫃內發現一件屍塊。趙利也因此被控二級謀殺及對屍體不敬罪名,但他否認控罪。

在法庭上,趙利還原了殺人的過程,稱自己並非有預謀殺人,而是正當防衛。(詳情閱讀:中國億萬富豪想娶表姐女兒 遭姐夫碎屍百塊

趙利說,兩人追打過程中,他順手抄起一把錘子阻擋對方毆打,但其後錘子脫手,苑剛也因用力過猛跌倒。趙利則趁機跑回屋內取槍,再返回屋前與苑剛對峙。伏在地上的苑剛舉錘打他,趙利腳下踏空、身體晃動導致第一槍打出。此後苑剛左手拉住槍管,右手向前伸出要抓趙利,而趙向後躲時第二槍就響了。由於苑剛身型高大,難以移走其屍體,所以趙才決定分屍。

苑剛其人:

在苑剛被殺害前,曾參加溫哥華的真人秀節目《公主我最大》,在節目中表現搶眼,他多次炫耀PYM私人島嶼、奔馳跑車、豪宅等場景,並稱這些皆屬於自己父母。但所炫的全部財產,實際上皆屬於苑剛名下。

而溫哥華房地產市場一直傳言是用來「洗錢」的最佳工具,苑剛案發後,加拿大聯邦政府負責打擊洗錢的機構,加拿大金融交易和報告分析中心採取措施,要求房地產經紀人履行監測和報告可疑交易的義務。

另外,苑剛案件還牽出他巨額行賄中共前雲南國土廳廳長林耘埜的貪腐醜聞。

林耘埜因受賄於2015年5月被判有期徒刑17年。2016年4月公布出來的判決書中提到,2010年初苑剛在昆明一家高級餐廳內,將一袋裝滿金條的袋子送給林耘埜,換取批准苑剛所在公司的採礦權。

之後,苑剛多次賄賂林耘埜,取得了更多採礦許可權。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