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曉東透露陳秋實最新消息(視頻)(圖)

發表:2020-09-19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往武漢記錄武漢肺炎疫情的公民記者、北京律師陳秋實自今年2月6日失聯至今下落不明。
前往武漢記錄武漢肺炎疫情的公民記者、北京律師陳秋實自今年2月6日失聯至今下落不明。(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在武漢封城前夕,前往武漢記錄武漢肺炎疫情的公民記者、北京律師陳秋實自今年2月6日失聯至今下落不明。陳秋實好友「格鬥狂人」徐曉東日前在直播時透露了陳秋實的近況。他說陳秋實仍被當局監視居住,當局對陳秋實的海外賬戶以及前往香港和日本都做了調查,但暫時做出不對陳秋實進行起訴的決定,意味著陳秋實可能不會被判刑。

公民記者陳秋實被監視居住 不得發影片

徐曉東在9月18日的直播中表示,他獲得有關陳秋實的3點可靠消息,包括陳秋實目前身體健康;現正在某機關部門的監管範圍內,已經不在武漢了,但沒有回家;當局經調查陳秋實在大陸、香港及日本等問題後,決定不予起訴。

徐曉東稱,當局不起訴陳秋實意味著他可能不會被判刑,這是個很好的消息。

不過有網友對此留言稱,「一個沒犯法的人被限制人身自由被監視,不被起訴竟然還覺得值得高興,為什麼我會覺得悲哀?」

另據一名與陳秋實有來往的中國社工人員18日向中央社透露,據他瞭解,陳秋實目前身心狀況均可,但一直處於被公安機關監視居住的狀況下。

這名社工人員表示,陳秋實早已被有關單位「告知」,不得再於網路上發表任何影片,其中包括導致他失聯的武漢肺炎疫情現況,以及任何與他有關的內容。在這樣的「條件」下,基本換得了陳秋實「不被起訴(追訴)」的安全。

陳秋實因在去年8月「肉身翻牆」到香港見證「反送中」運動,現場直播他在香港的所見所聞,引發轟動,但同時也觸動中共當局敏感神經,他被緊急召回後,成為當局監控對象。

陳秋實今年1月通過翻牆得知未經審查的武漢肺炎疫情消息後,在1月24日(封城隔日)自行進入武漢,「用我自己的雙眼作見證」。他在武漢製作了大約20支影片,包括前往當地多間醫院看到的景象:醫院外排著的長隊、虛弱的病人、焦慮的親屬。

2月4日,陳秋實在Twitter上寫道:「我們蒐集到了足夠多的證據,證明武漢的醫療、急救和殯葬已經超負荷運轉」。即使這些拍攝剪輯並非專業等級,但扣緊當下最熱議題的密切性和內容卻引起大眾的興趣,部分影片點閱率飆破百萬。

2月7日,陳秋實在YouTube頻道告訴其母親,他要去拍攝武漢方艙醫院的情況,此後便失去聯繫。後來證實他被中共國安送去強制隔離,即使他並沒有發燒,也無任何症狀。

徐曉東於2月12日在YouTube指出,有內部人士向他透露,陳秋實被有關單位軟禁,監視居住,通訊被阻斷。徐曉東還說,「不能再多說了,再多說就麻煩了。」

其他幾名公民記者也遭中共迫害

目前已有4名公民記者因報導武漢疫情遭到當局打壓。除了陳秋實,武漢義士方斌,冒險調查遭中共隱瞞的武漢肺炎疫情實情,曾拍下武漢第五醫院5分鐘搬出8具屍體,2月10日在武漢家中被抓。有消息傳出方斌被關在武昌監獄。

前央視記者李澤華則在2月26日失蹤。他的被失蹤似乎與他拍攝的影片觸及了武漢病毒研究所與武漢火葬場的敏感問題有重大關係。這個實驗室被懷疑是造成這次疫情的源頭。4月22日李澤華在YouTube頻道發布影片表示自己已經獲釋,他透露失聯期間是當局以防疫為藉口針對他進行連續的所謂定點隔離。

4月3日,網民「冷山時評」曾在推特表示,陳秋實被判刑1年,方斌被判5年刑期,李澤華被監視居住半年。但這些消息未能確認屬實。

另外,公民記者張展今年2月前往武漢,陸續走訪當地醫院急診室、發熱門診患者、並收集漢口火車站旅客說法,與拍攝武漢當地商店、工廠開工不足等實地影像,並將報導與採訪內容都發布到Twitter、YouTube、微信等社交媒體上。她在5月14日對外發布了「威權防疫後果在持續顯現5.13」的影片後失聯。其家人於6月19日收到上海警方發出的逮捕通知書,指上海市浦東新區檢察院批准以尋釁滋事罪拘捕張展,羈押於浦東新區看守所。

自由亞洲電臺本月初報導指,張展案最近已送檢察院審查起訴,知情人說,張展在看守所絕食抗議,身體虛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