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架共機越海峽中線囂張擾臺 國軍:實戰化演練恫嚇(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19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軍近日頻頻擾臺。圖為國軍官兵新年強化戰備,國防部1月15日安排媒體參訪陸軍裝甲564旅戰備部隊,模擬反機降作戰,實兵對抗演練
共軍近日頻頻擾臺。圖為國軍官兵新年強化戰備,國防部1月15日安排媒體參訪陸軍裝甲564旅戰備部隊,模擬反機降作戰,實兵對抗演練。(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凱斯∙柯拉克(Keith Krach)17日抵臺,中共軍隊派多架共機於18日早上陸續囂張擾臺,我國軍方也連發22次廣播驅離;軍方人士透露,有12架共機從北面來犯,全數越過海峽中線,研判有計畫性、針對性、實戰化演練,目的為恫嚇臺灣;國防部長嚴德發及參謀總長黃曙光等,均在第一時間進衡山指揮所坐鎮。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台前國防部長:共軍挑釁已構成准戰爭行為
共軍模擬攻臺6勝48敗?綠委:分析6勝怎麼贏的
主動公布軍事動態 蘇貞昌:讓大家看誰是麻煩製造者
18架共機再擾台 學者:沒能力打台灣
路透:美將售台7項武器「讓台灣像刺蝟難攻」

12共機北方越海峽中線 軍方:實戰化演練恫嚇

中央社報導,空軍司令部18日表示,共軍今上午共派出2架轟6機、8架殲16機、4架殲11機及4架殲10機,分別進入臺灣西南及西北空域;空軍則派出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也廣播驅離,並搭配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據軍方人士晚間透露,共軍活動的時間約在18日上午7時至10時30分之間,並分批次跨越海峽中線,首批約為8時10分;4架殲16戰機在臺灣西南方空域現蹤,北方空域則出現12架共機,且全數越過中線。

此外,在臺灣海峽海域還出現數量及型號不明的共軍海軍軍艦,也曾一度跨越海峽中線,國軍停於基隆港的軍艦則緊急出港應處。

軍方人士表示,共機越過海峽中線,距離新竹外圍領空僅25浬,因為領空範圍是12浬,換言之與新竹的距離僅37浬(68.52公里);共機在越過中線後,還深入5至10浬。

軍方人士還表示,據研判今日是有計畫性、針對性、實戰化演練,跟以往的演訓情勢不同,目的是要恫嚇臺灣;因共機一撤離,共軍就發言稱要在臺灣海峽進行軍演。

軍方人士也透露,國防部長嚴德發及參謀總長黃曙光等,均在第一時間進入衡山指揮所坐鎮,但18日上午的共機來犯,並非1996年臺海危機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4小時17批次共機囂張干擾 全臺戰機接力升空警戒

自由時報報導,根據軍事迷記錄,18日上午依航空軌跡與國防部的廣播紀錄,空軍從7點16分起一個小時內就廣播16次,分別是西南、西部、北部及西北空域,高度分別是5700公尺、7500公尺、6300公尺、7000公尺及8400公尺,廣播內容也一度出現「接近我領空」,而不是慣用的「空域」或「ADIZ」,且在4小時內就已經廣播高達24次,狀況緊急、罕見。

空軍花蓮基地自早上7時至11時,每一批2架F-16戰機空優掛載著2枚AIM-120先進中程飛彈與2枚響尾蛇飛彈,且連續緊急起飛達3次之多,已經創下成軍已來最多的記錄。

根據了解,18日早上7時至11時,各基地的緊急起飛已累計達17次,至於戰機升空警戒的空域除了東部,幾乎全部涵括,全日緊急升空警戒的架數,可能將會打破二代機成軍20幾年來最高之記錄。

除了警戒機及預備機,空軍花蓮基地也罕見地派出全部機種升空,地面還持續有其它F-16戰機遞補待命,基地內十分忙碌,同時還出現漢光演習期間並不常見的緊急掛彈畫面,氣氛十分緊張。

共機在柯拉克訪台時頻繁擾臺 總統府:呼籲中國自我克制

針對柯拉克17日率團訪臺,共軍18日一早就在1小時內,陸續現蹤台灣多處空域,致使我國軍方連發22次廣播驅離。

對此,張惇涵18日下午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彩排時受訪表示,國安及國軍單位皆有完整掌握,並確保國家安全,國人可以放心。中方近期在臺海區域及周邊各種軍事挑釁行為,對中國國際形象無益,呼籲中方應該自我克制,作為區域的一員,有責任為區域和平努力,而非成為區域單方面的挑釁者。

中共軍隊今早又擾臺 林俊憲:中共像蒼蠅亂竄 什麼都改變不了

林俊憲18日透過臉書發文稱,「中共像蒼蠅一樣亂竄,什麼事情都改變不了。」

林俊憲表示,美國國務院次卿昨天抵台後,「中共果然不甘寂寞」,說會做出「必要反應」。今日早上馬上派出戰機飛近台灣領空,不同以往只是在防空識別區角落騷擾,應該是想要表達他們的嚴正抗議。

林俊憲又說,但中共無論派出多少架戰機擾台,「仍然改變不了台灣與自由世界交好的大趨勢」。面對這種騷擾行為,台灣只須要注意的一件事,就是「避免中共的騷擾常態化」,成為「既成事實」。

林俊憲強調,國防部每次派遣戰機升空強制驅離,並釋放消息給媒體,其實是必要且正確之做法。若台灣有一天沒有回應中國的騷擾,即是如同「默許」他們的行為,久而久之「將會壓縮到台灣的戰略縱深」。他接著呼籲,「請國人做國軍的後盾,對中共侵門踏戶的惡行大聲說不!」

林俊憲認為,無論如何,「只要國軍存在的一天,中共這樣的蒼蠅行為就毫無用處」。並批評,中方從1996年以來,絲毫沒有學到教訓,越是恐嚇,台灣人越不會屈服,因我們不吃威脅這一套。

最後,林俊憲表示,「況且,台灣人有一個重要的全民共識:那就是我們都痛恨蒼蠅。飛來飛去擾人清淨,就要好好教訓!」

面臨共軍頻頻擾臺,國防部表示,「面對國家安全一再受到威脅,官兵不分晝夜堅守崗位,各級部隊嚴密監控應處,挑釁與威嚇,動搖不了我們的意志與能力!」
面臨共軍頻頻擾臺,國防部表示,「面對國家安全一再受到威脅,官兵不分晝夜堅守崗位,各級部隊嚴密監控應處,挑釁與威嚇,動搖不了我們的意志與能力!」(圖片來源:國防部)

回應共軍頻頻擾臺 國軍發布影片:捍衛國土 做衛民前鋒

國防部18日晚間在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發布「守護和平、衛國前鋒」影片,並表示,「國軍捍衛國土主權,做衛民前鋒,全天候為國人守護家園!」及強調「團結就是力量」,希望國人能給予國軍最大的支持!

面臨共軍頻頻擾臺,國防部表示,「面對國家安全一再受到威脅,官兵不分晝夜堅守崗位,各級部隊嚴密監控應處,挑釁與威嚇,動搖不了我們的意志與能力!」;「我們堅定守護家園安全,致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我們絕對有信心,捍衛國土,守護和平!」

國防部表示,「提醒對岸應有所節制,不要升高兩岸的衝突,這些軍事恫嚇的行為,已經引起臺灣人民的反感,也離臺灣人民的民意愈來愈遠。呼籲對岸珍惜和平,兩岸共同維護臺海與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該部影片內容包括戰機起飛、海軍艦艇偵巡,並帶入總統蔡英文上週視導防空飛彈部隊的片段,以及國防部及外交部於9月10日分別針對共軍機、艦出現臺灣西南外海聯合演訓召開臨時記者會的畫面,並且剪輯陸軍特戰部隊行軍戰術訓練、防空部隊及空軍基地戰訓,再加有2020年漢光36號演習的精彩片段。

國防部於影片中表示,面對國家安全一再遭受威脅,官兵不分晝夜的堅守崗位,各級部隊嚴密的監控應處,挑釁及威嚇,動搖不了我們的意志及能力,國軍堅定地守護家園安全,致力維護區域之和平穩定,我們絕對有信心,捍衛國土及守護和平。

國防部除了提醒對岸應該有所節制,不要升高兩岸衝突,至於這些軍事恫嚇的行為,已經引發臺灣人民的反感,距離臺灣人民的民意也越來越遠,呼籲對岸珍惜和平,兩岸共同維護臺海及區域的和平及穩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