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銀行再曝洗錢醜聞 或入中國不可靠實體清單(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9-21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匯豐銀行 洗錢 股價 不可靠實體清單
匯豐銀行又被曝出涉洗錢醜聞。(圖片來源:Eagle/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9月21日,中國官媒披露匯豐銀行(HSBC)或成為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的首個企業之後,匯豐銀行的股價開盤下跌至1995以來新低。此前,美國國務院發聲明指責匯豐銀行配合北京當局,打壓支持民主的香港人。現在,匯豐銀行又被曝出涉洗錢醜聞。

中國官方在9月19日發布針對外國實體的《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對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的外國實體,可視情況限制或禁止其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活動,限制或者禁止其在中國境內投資等。這一不可靠實體清單是在中美衝突的大背景之下設立的。

這些措施包括:限制或者禁止其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活動;限制或者禁止其在中國境內投資;限制或者禁止其相關人員、交通運輸工具等入境;限制或者取消其相關人員在中國境內工作許可、停留或者居留資格以及根據情節輕重給予相應數額的罰款等。

規定中所稱的外國實體,包括外國企業、其它組織或者個人。

9月21日,在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披露匯豐銀行可能成為不可靠實體清單的首個企業之後,匯豐銀行的股價開盤下跌了4%,為1995以來的最低,投資者對匯豐銀行是否有可能在其主要業務地中國大陸與香港繼續發展持有懷疑。

自從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加拿大拘留事件爆發之後,匯豐銀行就成為中國官媒攻擊的對象,連篇累牘的報導稱,「構陷以及惡意造局,拼湊材料以及捏造罪證」的活動,並且這些活動是「蓄謀已久」。

對此匯豐銀行一律予以否認,並且在幾個月前發表的一份公告中強調「希望社會各界能夠充分理解跨國銀行必須遵守國際規則」。

《環球時報》在7月就威脅說,匯豐銀行出賣客戶,並且聲稱,「中國人民也必將唾棄匯豐,並將匯豐在中國的業務逼入死胡同。」

除了可能被北京當局列為不可靠實體之外,匯豐銀行還陷入洗錢醜聞,它與其它四大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被譴責多年來被犯罪集團所利用從事大量的洗錢活動。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9月20日報導,匯豐銀行2013至2014年間,在探知客戶涉嫌龐氏騙局(通過發展「下線」支付投資人豐厚回報的金融詐騙,傳銷是經典的龐氏騙局之一)的情況下,縱容詐騙犯將8000萬美元的資產從其美國匯豐銀行的賬戶轉至香港賬戶。

這一醜聞隨著美國財政部金融犯罪執法網路(FinCEN)的系列機密文件於9月20日被公開,而引起關注。

而且,這並不是匯豐銀行第一次被曝出醜聞。2012年,匯豐銀行墨西哥分行因未能阻止販毒集團通過該行賬戶洗錢,墨西哥金融監管部門罰款3.79億墨西哥比索(約合2800萬美元)。2017年,匯豐銀行又被控參與南非洗錢,為古普塔商業家族非法轉移資金。

美國國務院在8月26日發出聲明,指責匯豐銀行與北京當局合作,對支持民主的香港人實施脅迫性欺凌策略。

聲明說,美國得知中國共產黨繼續對我們在英國的朋友實施脅迫性欺凌策略而深感不安。最新的例子是,據報導英國匯豐銀行阻止知名民主出版發行商壹傳媒集團在香港的高層主管使用其信用卡和個人銀行賬戶。該銀行為那些因為支持壓制香港人自由而受到美國制裁的個人保留賬戶,並同時關閉那些尋求自由的人的賬戶。

美國國務院的聲明同時說,就在幾個月前,匯豐銀行的亞太區首席執行官(CEO)簽署了一份請願書,支持北京決定剝奪香港的自治和人民的自由。自由國家必須確保公司利益不會屈從於中國共產黨並協助其進行政治打壓。美國已做好準備,幫助英國政府及其企業抵抗中共的欺凌,捍衛自由。

匯豐銀行流年不利,上半年業績大幅縮水,無論是營收,還是淨利潤,都出現大幅下滑,據上半年財報顯示,匯豐銀行營收達到267億美元,下降9%;稅前利潤下跌65%,稅後利潤達到31億美元,暴跌69%。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