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新黨倡「一國兩制」 陸委會︰勿傷害主權(圖)

發表:2020-09-22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黨主席吳成典在海峽論壇大會上致詞倡議,讓兩岸協商實現「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陸委會嚴詞表示,應尊重台灣民意,勿傷害國家主權與尊嚴。資料照。
新黨主席吳成典在海峽論壇大會上致詞倡議,讓兩岸協商實現「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陸委會嚴詞表示,應尊重台灣民意,勿傷害國家主權與尊嚴。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22日訊】大陸大型統戰平台海峽論壇20日在福建廈門召開,而新黨主席吳成典在論壇大會上致詞倡議,讓兩岸協商實現「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陸委會昨日嚴詞表示,台灣主流民意已堅定明確拒絕「一國兩制」,相關人士應尊重台灣民意,勿遭北京利用,傷害我國家主權與尊嚴。另外,交通部研議增加大陸6個貨運航點,開放國籍航空公司客機的載貨營運,然而傳出因為陸方軍機不友善,陸委會表示不同意。陸委會對此表示與交通部仍持續評估中。

海峽論壇新黨倡「一國兩制」 陸委會︰勿傷害主權

據《自由時報》報導,吳成典致詞高喊,「此刻,台灣海峽的上空很不平靜」,他要特別為兩岸同胞、甚至全球人民請命,共同來防止兩岸有可能「骨肉相殘」的戰火。他勸大家「放下我執,一起來讓『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內容協商能夠實現」。

對於吳成典促統言論,陸委會強調,先前已呼籲我民眾、團體勿輕易參加北京主導的「海峽論壇」統戰活動,並提醒留意交流相關法律規範。

陸委會還指出,針對少數人士參加並發表迎合對岸「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言論,我們認為,無法獲得台灣社會的認同。堅持中華民國主權就是台灣社會的最大共識,台灣主流民意已經堅定明確拒絕北京的「一國兩制」,相關人士應尊重台灣民意,勿遭北京利用,傷害國家主權與尊嚴。

陸委會更表示,吳成典是退離職未滿3年的政務人員(前金門縣副縣長),當向內政部提出赴中申請時,政府已經提醒應恪遵兩岸條例相關規範,注意對等和尊嚴原則,及不得以任何形式參加北京倡議或推動涉及「民主協商」及「一國兩制」等相關活動。

陸委會最後強調,依規定,經許可赴中人員返台之後,應填具赴中人員返台通報表,並向(原)服務機關或委託機關通報;該會也將同內政部等相關機關,對本案做必要的瞭解。

傳不同意開放大陸6貨運航點 陸委會:評估中

據《中央社》報導,有媒體報導,交通部6月初曾研議增加大陸深圳、重慶、青島、寧波、廣州以及長沙等6個航點,開放國籍航空公司用客機載貨不載客的方式營運,以減輕因武漢肺炎疫情所造成的損失。

但是報導指出,由於近期大陸軍機不斷飛越海峽中線,而且架次趨向頻繁,有交通部官員表示,因為陸方不友善,對於在大陸新增6個貨運航點,陸委會表示不同意。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對此以通訊軟體回覆記者詢問時表示,有關兩岸航空貨運的相關議題,媒體報導和事實有很大差距。目前陸委會與交通部仍在持續評估中,但是相關說法會請交通部對外澄清說明。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