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井虐殺動物案 鄺俊宇何俊仁促律政司翻案(視頻)

發表:2020-09-22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1日,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和民主黨前主席、律師何俊仁召開記者,要求律政司為虐殺動物案翻案。(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9月21日,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和民主黨前主席、律師何俊仁召開記者,要求律政司為虐殺動物案翻案。(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22日訊】今年初香港深井豪景花園有人將約30隻動物從高處扔下,導致動物慘死,律政司今月以證據未能合理達致定罪為由,取消檢控。據「立場新聞」報導,昨日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和民主黨前主席、律師何俊仁召開記者,要求律政司為虐殺動物案翻案。鄺俊宇擔心事件產生破窗效應,有人仿傚虐殺動物。他亦表示將以立法會議員身份提出「私人條例草案」,修訂《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現存漏洞。

鄺俊宇指,近日一些虐待、虐殺動物案件,律政司一再不提出檢控,他極度關注及對此感到遺憾,認為事件人神共憤,不應不了了之。他表示,在豪景花園一案中,警方高調拘捕,但事隔數月後,律政司卻不提告。多宗涉及虐待動物事件均未被提告,反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存在漏洞。他亦擔心事件會造成破窗效應,令人誤認為虐打、虐殺動物沒有後果,而爭相仿傚。

民主黨前主席、律師何俊仁對虐殺大量動物事件表示震驚,而檢控部門和執法部門竟然束手無策,他批評律政司失職和執法部門有嚴重疏忽。他表示,疑犯在住所內將動物扔下樓,同時亦有扔寵物籠和器皿,涉高空擲物,這不但是虐殺動物問題,高空擲物若誤中途人會造成生命危險。

他又指,即使《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的檢控定罪門檻相對較高,那為何律政司又沒有對高空擲物做出檢控?他質疑,律政司僅僅有興趣做政治檢控,而應該做的事情就不去做。

何俊仁分析,疑犯曾接觸過籠和器皿,現場應有環境證供,但警方沒錢積極調查,「好快捉人,但什麼化驗都做不到,指紋都看不到」,執法部門涉及嚴重疏忽。

鄺俊宇表示,將於立法會提出「私人條例草案」,修改《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包括虐待動物嚴重的情況下,可進行公訴,不受目前簡易程序六個月內檢控的時間限制。他又指,如果動物被虐,其主人或住所業主有責任證明是否由其疏忽行為所致。

何俊仁指,在現行法例下,有不少案例將「舉證責任」交予某人,以毒品案為例,若在某處所內發現毒品,處所擁有人需要解釋原因。他認為,在虐待動物案件上,因為「動物不會說話,所以養的人需要解釋。」

鄺俊宇表示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用十餘年時間爭取《動物福利法》,在法案即將訂立的數年間,卻發生如此多虐待動物的事件,令市民痛心。他促律政司盡快向社會交代事件,該事件「不是政治,是良知」,也涉及黨派及政見問題。

鄺俊宇亦表示,過去自己與團隊一直跟進動物權益事件,只要自己是立法會議員,都會盡用這個身位去跟進、關注民生權益。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