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大抓捕清算異己 政治檢控可恥(图)

發表:2020-04-19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圖片來源:Exploringlife/Wikipedia/CC BY-SA)

【看中国2020年4月19日讯】支聯會強烈譴責特區政府縱容警方肆意拘捕和政治打壓異己,於昨天(4 月18 日)拘捕 15 名⺠主派⼈⼠,包括支聯會主席李卓⼈、副主席何俊仁、秘書蔡耀昌及常委梁耀忠。

15 名⺠主派⼈⼠被指涉嫌於去年8 月18 日、10 月1 日及10 月20 日在港島區及九龍區 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違反《公安條例》。但此條例是違反國際⼈權準則,聯合國⼀直建議 廢除和修訂的惡法。

警方淪為政治工具,出動超過200 警⼒,⼀改以往預約拘捕方式,採取強硬策略,包括 上門拘捕、搜屋、要求收走被捕⼈⼠去年8 至10 月三個遊行集會中曾經穿過的衫褲鞋襪及當 場沒收⼿機、延⻑錄影⼝供及保釋時間等招數,是政治秋後算賬,遏制言論自由,製造寒蟬效 應,以政治行為分化社會,為社會添煩添亂,令⼈聯想到中聯辦及港澳辦早前欲將⺠主派議員 以刑事罪名作為政治檢控的聲明。這也是自去年6月「反送中」運動以來,近8,000 名年輕⼈ 被打壓的新⼀波政治檢控。

根據《基本法》第三章、《香港⼈權法案條例》及《公⺠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香港 市⺠的言論、新聞、出版、結社、集會、遊行、⽰威的自由均受保障,不容侵犯。警方大抓捕 的意圖是製造恐慌,營造白色恐怖,破壞香港公⺠社會和香港⺠眾思想自由和言論自由,及表 達意見權利。支聯會認為,警方剝奪⼈⺠遊行權利,應接受⼈⺠審判。

支聯會指出,是次檢控是剝奪市⺠在憲法保障下集會權和遊行權,支聯會呼籲市⺠繼續上 街,繼續關注政治權利。從港澳辦及中聯辦早前的聲明可見,中央試圖威嚇香港⼈不要上街爭 取⺠主,並打壓立法會議員議政權利,相信未來會⽤更強硬⼿段,推動《基本法》第23 條立 法,或⽤附件三形式將《國家安全法》引入香港。

支聯會不排除警察會以此為藉⼝,再打壓支聯會「六四」悼念遊行及集會,但支聯會會繼 續組織,繼續參與,絕不退縮。支聯會呼籲市⺠毋忘中國⼈⺠爭取⺠主的犧牲,捍衛香港遊行、 集會權利,各盡所能,爭取平反「六四」,繼續爭取⼈權及自由!

最後,支聯會敦促香港特區政府:
⼀. 修訂違反⼈權《公安條例》;
二. 撤回無理檢控;
三. 回應香港市⺠五大訴求及警方濫捕、濫暴問題;
四. 落實憲法賦予市⺠遊行、集會權利,保障言論自由!

備註:15 名被捕人士:吳靄儀、何秀蘭、李柱銘、楊森、單仲偕、區諾軒、梁國雄、吳文遠、黃浩銘、陳皓桓、李卓人、何俊仁、蔡耀昌、梁耀忠、黎智英

来源:香港支聯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