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驚傳李源潮二十日在家自殺身亡(圖)

發表:2020-09-22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驚傳李源潮二十日在家自殺身亡
李源潮自殺傳聞並非首次傳出,去年都有類似消息。(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YouTube帳號「方位觀察」在21日爆料稱,中共前國家副主席、前中共中央組織部長李源潮,9月20日在家中自殺身亡,該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不過,這並非第一次傳出李源潮自殺的消息,有知情者在博客刊文稱,李源潮幾年前「心就死了」。

據「方位觀察」在一段視頻中說:「得到大陸傳出的突發消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前中共中央組織部長李源潮,於北京時間2020年9月20日在家中自殺身亡,中共中央有關部門已經介入調查。」

爆料人稱自己與李源潮有一面之緣。35年前,他本人曾獲得一項文學獎,頒獎人正是李源潮。他說,自己對李源潮很有好感,收到消息,想對李源潮以及家人表達哀悼之情,同時「希望消息是假消息」。

網路驚傳李源潮二十日在家自殺身亡
2019年6月,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死亡的消息瘋傳之際,同時網上又流出一張李源潮閱讀報紙照片,闢謠意圖明顯。(圖片來源:合成圖片)

這並非第一次傳出李源潮自殺的消息,2019年6月25日,網傳李源潮在家中自殺,也有消息說他被清算遭抓捕。但同時,大陸微信還熱傳李源潮的一張近照,照片中顯示,李源潮身穿淺藍色恤衫,正在閱讀一份2019年6月24日的《人民日報》。

《蘋果日報》稱,這張照片顯然是為他闢謠。

民運人士王丹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無論是謠傳身亡,或是用讀報的照片闢謠,都相當不正常,顯現出中共內部的矛盾到現在仍未停止,在台面下不停地潛滋暗長。

2019年6月27日,有網友在博客刊文稱,「李源潮早就心死了」。作者說,幾個微信群友傳來未經官方證實的消息稱,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家中自殺,中央正在調查。「而我認識的李源潮,幾年前心就死了」。

李源潮生於1950年11月份,早年在共青團系統和中國文化部任要職,此後主政江蘇。2007年李源潮北上出任中組部部長,掌握人事大權,同年躋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

中共十八大後,他連任政治局委員,並改任中國國家副主席一職。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時年67歲的李源潮沒能成為十九屆中央委員和政治局委員,提前出局。而70歲的王岐山隨後接替李源潮出任國家副主席,二人的異常升降,被指打破了「七上八下」潛規則。

香港《明報》曾援引京城消息人士說,李源潮「裸退」並不意味著平安落地,因為最高層的高壓態勢還將保持。

卸任後,李源潮曾有過幾次公開的露面,且多為私人場合。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中共當局舉行的2020年中國新年團拜會上。

李源潮政治背景複雜,具有「太子黨」、「共青團」、「江蘇幫」等多重色彩﹔另有報導指,李源潮父親李干成與江澤民的叔叔江上青關係密切,還是曾慶紅父親曾山的下屬。

重慶事件以後,尤其令計畫落馬之後,李源潮的負面消息不斷。

港媒《東方日報》2017年12月22日刊文披露,傳聞與李源潮有瓜葛的上海一家財團,目前正受到銀監會等金融監管系統的監督,要求對該財團海外投資的情況進行嚴查,逼迫其拋售海外資產,將資金調回國內。報導稱,如果消息屬實,或許坐實了李源潮被查的傳聞。

文章稱,早在兩年前,李源潮的司機、秘書以及小舅子等親戚已被調查,其心腹親信王珉、仇和、楊衛澤也一一落網,中紀委甚至還抽調專門人員,成立了專案組,就連李源潮國家副主席的職位都尋找了替換人選。

李源潮還陷入到令計畫的朋黨活動。2014年令計畫落馬,之後《明鏡月刊》報導指,令計畫與李源潮曾相互勾結,並引述北京政界人士消息,令計畫認為李源潮是他的最好搭擋,甚至傳出「令李體制」的說法,即令計畫任總書記,李源潮任總理。

報導說,李源潮擔任國家副主席5年來,鮮有公開活動,大家不知道他一天到晚都在幹什麼。不過,早年間北京高幹子弟圈中人都知道,但凡他在工作上出了嚴重問題,要「檢討錯誤」時,往往會淚流滿面,哽咽不已。大家都覺得他膽小,很怕「過不了關」,其提前退出中共政治權力中心也在預料之中。

2018年11月澳洲突然爆出的共諜王立強出逃事件,也爆出李源潮下臺內幕。王立強向澳洲媒體揭露中共在臺港澳進行諜報滲透的細節中,也包括中共軍方情報系統在香港據點捲入高層權鬥,曾參與逼退李源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