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被轟吃裡扒外 新黨人士涉共諜案恐逃亡(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24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總統馬英九22日受邀中正大學演講,馬英九會上強調,臺海若發生戰事,美國援助臺灣的機會不大。
前總統馬英九22日受邀中正大學演講,馬英九會上強調,臺海若發生戰事,美國援助臺灣的機會不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22日說,「臺海若發生戰事,美航母艦齡老化,美國援助臺灣機會不大」。臺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馬唱和北京、盼與習近平會面,遂以8字怒轟:「吃裡扒外,忘恩負義!」此外,臺北地院23日針對新黨青年軍成員王炳忠、侯漢廷等5人涉共諜案,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罪嫌追加起訴,裁定5名被告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怒控馬英九「首戰即終戰」涉恐嚇 律師呼籲提供證據
兩岸不需互相挑釁?侯友宜被批偏中共 思維同馬英九
年輕人不想打仗會接受九二共識?基進:但想打共諜
台商稱「中國接管前途無量」 利誘調查官失敗遭判刑
台海必有一戰嗎?若開戰會如何?

與北京唱和盼再「馬習會」?王世堅怒轟馬英九:吃裡扒外

《自由時報》報導,馬英九22日受邀前往國立中正大學為新設的通識課程「紫荊論壇」進行演講。馬英九會上表示,若臺海發生戰事,目前美國人民援臺的意願不高,而且距離太遙遠,美國航空母艦的艦齡老化,加上中方這20幾年來全力發展反艦飛彈,更致美國援助臺灣的機會不大。

馬英九又強調,「戰爭不是軍方的問題,民間準備好了沒有?不是隨隨便便喊出承受一擊而已,要避免戰爭發生,這是國家領導人要做的事情」。

對此,民進黨籍臺北市議員王世堅在政論節目上痛批,馬英九近期的表現只能夠用八個字來形容,「吃裡扒外、忘恩負義」!

王世堅表示:「臺灣2300萬人栽培馬英九,讓他當了兩屆8年首都臺北市長、兩屆臺灣總統,卸任後是說三道四與中共唱和,馬英九是在追求他的歷史定位,希望能跟習近平二度、三度馬習會,在他認定的祖國中國榮光之中,能佔一席地位,所以說馬英九吃裡扒外是一點都沒錯!」

王世堅表示,中國國民黨先前遭到中方「洗臉」恥笑是去「求和」,之後則表態說不參加「海峽論壇」,但金門戰地出身的立委陳玉珍竟然拍片向海峽論壇那一方恭賀,「陳玉珍所言的和平並不是和平,那是屈辱!那是中共要我們臺灣用自由安全去換取那所謂短暫、虛幻的和平!中共還要脅要斬首小英總統,中共這是在挑戰我們臺灣人的決心,我們臺灣有千千萬萬個蔡英文!中共自己要搞清楚!」

「Freedom is not free!」王世堅又強調,「自由不是免費的,自由是有代價的,臺灣享有自由就必須忍受中共的文攻武嚇,我們為此付出代價。自由是無價的,這是最高的尊嚴與價值,而價值是遠高於利益」。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5人涉共諜案恐逃亡 23日限制出境8個月

《聯合報》報導,檢調查辦「陸生共諜」周泓旭案時,追查到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王炳忠之父王進步、黨工林明正,以及新黨籍臺北市議員侯漢廷利用「燎原新聞網」等為中國政權發展組織,依據違反國安法起訴全案,並追加起訴周。不過,因臺北地院併案審理,尚未結案,合議庭23日裁定5名被告從當天起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月。

臺北地院是於2020年1月23日限制5人出境、出海8月,經過調查結果,王炳忠、侯漢廷及林明正在限制出境、出海前都有數十次入出境的紀錄,王進步自2011年開始也有5次入出境的紀錄,而且大部分前往地區為中國大陸。

法官認為,王炳忠、侯漢廷及林明正都認識中國官員,都曾供稱有在中國大陸發展的想法,依據王進步及其子王炳忠的LINE對話紀錄,顯示王進步不僅知悉王炳忠結識的大陸官員,亦不時為王炳忠處理資金。

法官認為,王炳忠、王進步等4人在海外有建立經濟及社會網絡的能力,考量他們犯罪事實屬意圖危害國家安全或社會安定,為中國大陸地區行政、軍事、黨務機構發展組織,因此有理由認定他們有逃亡之虞,裁定從9月23日起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月。

關於周泓旭部分,裁定表示,周泓旭在臺灣並沒有工作、收入,而其家人、資產、生活重心均在中國大陸,在臺灣社會上的人際關係牽絆薄弱,有較強的出境滯留不歸的動機,因此自9月23日起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