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聯合索求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席位(圖)

發表:2020-09-25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中)和美國常駐聯合國大使凱利.克拉夫特(左)出席2020年1月9日舉行的聯合國安理會會議。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中)和美國常駐聯合國大使凱利·克拉夫特(左)出席2020年1月9日舉行的聯合國安理會會議。(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5日訊】(法廣RFI)第七十五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第二日,德國、日本、巴西以及印度要求賦予四國以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席位,四國提出此項要求已久,短期內似乎無望實現。

四國外長一起通過視頻再次要求聯合國必須進行改革,四國外長表示,「今天的世界已經不是75年前聯合國誕生的時代,這個世界有了更多的國家,更多的人口,更多的挑戰。」

擴大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以及非常任理事國席位,是諸多成員國每屆聯合國大會時經常提出的問題,根據法新社報導,本屆聯大,這一議題會議伊始,就被不少國家提出聯合國改革的問題。

聯合國安理會目前共有五個常任理事國,分別是法國、美國、中國、英國和俄羅斯,常任理事國擁有一票否決權,任何安理會決議案,常任理事國均可一票否決;除常任理事國以外,還有10個非常任理事國,任期兩年,每年更新一半席位。

德國是目前的非常任理事國,任期到年底,印度應在明年一月獲得非常任理事國席位。

從2005年開始,改革聯合國的話題就已提出,但至今幾無大的進展。

對爭取常任理事國席位的上述四國來說,新冠疫情肆虐之下的世界,使得聯合國改革變得更為緊急,改革首先應擴大常任理事國席位,從而使安理會變得更具代表性和合法性,並且更加有效率。

四國警告,聯合國再不改革,安理會的職能已經顯得陳舊過時,改革聯合國是唯一維護這個國際機構的信譽,並使得這一機構真正獲得最廣大的支持,從而有效地和平地解決當今世界層出不窮的危機。

原標題:印度日本德國巴西聯合索求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席位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