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求救報告」炸裂市場:不救我就死給你看 (圖)

發表:2020-09-26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恆大 報告 市場 A股
恆大地產集團的「求救報告」,炸裂了整個地產圈。(圖片來源:CRCHF/WIKI/CC BY-SA)

【看中國2020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據騰訊證券9月25日訊,受利空消息影響,恆大地產集團存續債「19恆大02」和「19恆大01」暴跌。截至收盤,「19恆大02」跌逾30%,盤中兩次臨停;「20恆大01」跌超27%,「19恆大01」跌逾21%,15恆大03」跌逾17%。恆大9月25日A股市場暴跌,被認為與網路前一日爆出的恆大地產要挾政府的「求救報告」有關。

9月24日,陸續有財經博主爆料了恆大集團發布關於懇請支持重大資產重組項目的情況報告

這份成於1個月之前的網傳報告顯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恆大集團有息負債餘額達8355億元,公司須在2021年1月31日前償還戰略投資者1300億元本金並支付137億元分紅。

報告稱,如果恆大地產不能按時完成重組,可能導致其現金流斷裂,從而引發恆大集團在相關銀行、信託、基金等金融機構及債券市場的交叉違約,進而產生金融系統性風險及社會風險。

市場也立即作出了反應。9月24日,港股中國恆大在下午消息出來之後出現跳水,全天下跌5.6%,其股價已由今年7月7日高位的28元,下跌至目前的15元,兩個半月跌幅達46%。

隨後,恆大集團9月24日晚間在官方網站發布嚴正聲明稱:近日,網上流傳有關我公司重組情況的謠言,相關文件和截圖憑空捏造、純屬誹謗。

恆大的這份「求救報告」,炸裂了整個地產圈,也在網路引發巨大反響,網民戲謔道,恆大分明就是在威脅政府:你不救我,我就死給你看。

恆大地產報告中稱,現金流斷裂將導致恆大集團無法償債,進而引發金融系統性風險及社會風險,其實並不是空穴來風。

截至2020年6月30日,恆大集團有息負債餘額8355億元。涉及銀行類金融機構128 家,借款餘額2323億元,其中境內銀行類金融機構171家,借款餘額2163億元。

非銀行類金融機構121家,借款餘額3684億元。涉及境內公司債券496億元,境外債券1852億元。

此外恆大集團表示,目前公司上下游合作企業達到8441家,若恆大地產現金流斷裂,將直接影響上下游企業的正常經營、部分企業甚至面臨破產風險,對經濟平穩健康發展造成嚴重影響。

截至2020年6月30日,恆大集團擁有792個項目,覆蓋229個城市,在建工程1.23億平方米,公司員工14萬名,解決就業317萬人。同時,已售未交樓的商品房有61.7萬套。

恆大集團還表示,如不能按時完成重組,將導致深深房中小股東因停牌四年而利益受到巨大損害,引發對交易各方、監管部門的法律訴訟或維權行為。

2016年10月3日,恆大地產跟深深房簽署了《關於重組上市的合作協議》,約定深深房發行A股股份來購買恆大地產100%股權,而恆大拿了深深房的股份,也就成了深深房的控股股東。

但監管以政策上不允許房地產公司在內地上市為由遲遲不予批准。四年過去了,一切都還是鏡中水月。恆大無奈走了另外一條路:引入戰略投資者。

2017年,恆大地產引入了1300億元的戰略投資,而這些債務必須於2021年1月31日前償還本金並支付137億元分紅。

而從2017年開始,高強度樓市調控,已經使不少房企出現了資金週轉困難。過去一年,有數家千億級的房企採取了賣盤,賣股份的方式度日。恆大的日子尤為難過。

今年上半年公布的房企財報顯示,恆大上半年宣稱賣了3348億的房子,淨利潤只有可憐的65.4億元,淨利潤率只有1.9%。即便數據沒有水分,這種盈利水平也難以支撐。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