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臺制裁林鄭等港府高官細節(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09-27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列制裁名單之首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位列制裁名單之首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9月25日公布了制裁11名中港官員的執行細節。

制裁細節是作為財政部網站問與答部分第840條的答案出現,問題是:如果一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官員被列為制裁對象,是否意味著特區政府也被封鎖?美國人與被制裁的香港官員之間交易的具體限制是什麼?

答案是:

制裁一位港府官員本身並不會影響該官員任職或控制的港府或任何政府機構受到封鎖。所以,與此人任職的機構日常的互動,只要交易不是此人直接或間接的涉入,是不被禁止的。

關於第二個問題的回答包括:

-禁止美國人與被指定的港府官員進行交易;

-禁止美國人買賣該11名中港官員的財產或其財產中的權益。

-以上也包括被制裁的一位或多位官員直接或間接擁有50%和以上權益的實體。

-如果沒有財政部的授權或者豁免,美國人應謹慎對待與受制裁人士任職的港府機構之間的交易,比如與受制裁官員簽署合同、談判,或者與代表被制裁官員的人士進行直接或間接的交易。

-美國人可以與非被制裁官員之間簽署有關港府的合同。

林鄭、鄧炳強和夏寶龍等資產遭凍結

7月1日,中共強行實施《香港國安法》。美國總統川普於7月14日簽署《香港自治法案》,要求美方制裁損害香港自治的個人或實體,包括實施《香港國安法》的官員。

8月7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特首林鄭在內的11名中港官員。

財政部的制裁名單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特首辦主任兼國安委秘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中方官員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兼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兼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

財政部不僅公布他們的護照等證件信息和家庭住址,還一一列舉了他們具體被制裁的原因。

被制裁官員在美國的資產及利益,不論是直接及間接持有、持有50%或以上,一律遭凍結,並且必須通報財政部轄下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同時禁止美國境內人士與制裁對象進行交易。

有銀行業界人士指出,有以美元進行交易的銀行將不會向受制裁人士提供服務,以免受牽連而被美國懲罰,意味相關人士只能通過部分中資或北韓銀行開戶及進行交易,他們的日常生活將受影響。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與丈夫潘樂陶擁有63%股分的安樂工程,擬以2.78億港元收購紐約電梯工程公司51%股權,有分析表示,因涉及政治風險,相信交易難以進行。

根據川普總統7月的行政命令,受制裁人士及其直系親屬入境美國受到限制。在美國哈佛大學就讀並將於今年畢業的林鄭次子林約希可能受到影響。如家人在美國,受制裁人士也不能入境探親。

英國等西方國家或跟進

美國制裁11位高官的理由是,他們「執行的政策直接壓制香港的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以及民主進程,因此他們對削弱香港自治權負有責任。」

外界認為,繼美國後,英國等民主國家也可能跟進制裁中港官員。

近期被抓捕的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曾在臉書上發出有關香港官員在海外擁有國籍或資產的帖文。他認為,美國的行動不難預料會在各國間造成「骨牌效應」。

黃之鋒披露,他手上一份香港官員在海外擁有國籍或財產的名單,顯示港府至少10名司長、局長及行會成員或直系親屬有外國國籍,並且在英國、美國、加拿大等國持有海外物業。隨後,黃之鋒在另一條推特上曝光了這份名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