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格局:歐美併肩對抗中國新冷戰(圖)

發表:2020-09-29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 美國 歐洲 中國
2019年8月26日,在法國舉行年度G7峰會上,德國總理默克爾與美國總統川普交談(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9日訊】(中央社)德國外交部跨大西洋關係協調專員彼得·拜爾Peter Beyer)近日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無論11月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如何,歐洲和美國都有必要攜手面對「與中國的新冷戰」。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5週,彼得受訪時強調,歐美間的共同利益多於差異。「歐洲必須與美國併肩面對中國帶來的巨大挑戰。美中之間的新冷戰已經開打,這場戰爭也將形塑本世紀。」

美國總統川普過去近4年任期內,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數項議題上屢有摩擦,包括伊朗、貿易、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氣候。彼得坦言,眾所周知,梅克爾政府會認為,和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合作較容易。

他說:「我絕不會天真以為:若拜登勝選,將萬事美好、黃金時代來臨。那些爭議性高的問題不會一夜消失。但若是拜登當選,大西洋兩岸間的友誼會再度變得更理智、可推測與可信賴。」

彼得指出,在中國和伊朗事務上,美國人和歐洲人有「相似,且有時相同的利益」。「這就是為何,當我們現在(在一些議題上)無法求得共識時,令我感到挫折。」這些議題包括: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想辦法控制伊朗的核子野心及對抗氣候變遷。

不過他強調,若是川普(特朗普)贏得連任,也不會造成西方國家間內爆,因為歐洲和美國一些國會議員及許多州有持久緊密的合作關係。「誰入主白宮很重要,但這也無法全盤控制大西洋兩岸間的友誼。」

彼得表示,二次大戰後西方盟邦之間數十年來的合作,已建立起「自由民主與和平繁榮」等價值基礎,這與中國的體系形成對比。這套中國體系的特徵是「獨裁、缺乏新聞自由和人權、數字監控,及(侵害)維吾爾人、香港和環境…」。

彼得還說,德國必須在一些領域加強表現,國防安全只是其一,尤其是川普計畫將駐德美軍大砍9500人,降至25000人。

他表示:「我不認為拜登政府會完全逆轉這些計畫,但我也懷疑他們會用同樣積極態度加以推動。」但無論如何,德國必須堅守增加國防支出的承諾,同時與歐洲夥伴國合作在安全事務上扮演更重要角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