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內蒙古後雲南也傳鼠疫 3歲童疑似感染(圖)

發表:2020-09-29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內蒙古後雲南也傳鼠疫 3歲童疑似感染
繼內蒙古之後,雲南近日也傳出鼠間鼠疫。圖為北京實驗室技術人員握著一隻實驗鼠。(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9日訊】繼內蒙古之後,近日,雲南省也傳出鼠間鼠疫,並有一名3歲兒童被診斷為疑似腺鼠疫病例,正接受治療。

據中央社報導,發生鼠疫疫情的是雲南省勐海縣西定鄉一處村寨,距離勐海縣城約3小時車程,近日該村寨發現3只死因不明的鼠屍,鄉政府報告縣疾控中心後,經省地方病防治所和州疾控中心實地調查,於21日初步判斷西定鄉發生鼠間鼠疫,26日,報出一名3歲兒童被診斷為疑似腺鼠疫病例。

《看中國》曾報導過,今年8月,內蒙古3天內發生2起鼠疫死亡病例。8月初,內蒙古包頭市下轄的達茂旗接到一人因腸鼠疫死亡的病例,達茂旗2020年8月6日起進入Ⅲ級預警期,預警時間從本預警通報發布之日持續至2020年底。8月7日凌晨,內蒙古再有一名鼠疫患者死亡。

如今,雲南也傳出鼠疫,消息令外界感到擔憂。

而海外中文媒體在今年4月,曾獲得的內蒙古政府文件揭示,除了中共肺炎重擊,鼠疫又捲土重來。而面臨「黑死病(鼠疫)」對中國人的重大生命威脅,中共的應對措施依然是隱瞞真相。

一份編號為「內鼠防應急字〔2020〕17號」的文件顯示,內蒙古「鼠疫防控應急領導小組」於4月3日,印發《關於全區鼠疫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貫徹落實情況的通報》,指鼠疫疫情嚴峻,急令各地成立鼠疫防控領導小組。

該通報披露,內蒙古「鼠間疫情活躍,人間疫情發生風險仍然很高」,「近期在包頭市、烏蘭察布市、錫林郭勒盟、巴彥淖爾市均發現了鼠間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內蒙古政府這些鼠疫相關文件都標注「不予公開」,中共除了在今年1月份宣傳「內蒙古經受住鼠疫考驗,疫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外,再未發布任何鼠疫疫情信息。而事實上,內蒙古在去年就出現了鼠疫人間疫情(即人傳人現象)。

2019年11月12日,北京市確診兩例由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輸入的鼠疫患者後,隨即啟動突發公共衛生應急機制。其後內蒙古多地先後確診鼠疫病患。

資料顯示,鼠疫是瘟疫的一種,又稱黑死病,其特點是發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傳染性強、傳播迅速。這種疾病主要經由齧齒動物傳播。雖腺鼠疫病例已越來越少見,但在中國並不罕見。鼠疫潛伏期較短,一般為1至6天,但個別病例可達8至9天。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