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請朋友吃飯 「摳門」程度驚到網民(圖)

發表:2020-09-29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相窮困潦倒?請朋友吃飯「摳門」程度驚到網民
英國首相鮑里斯(圖片來源: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9日訊】最近,英國有點不好過——疫情捲土重來,脫歐限期將至但談判卻還沒有眉目……作為英國首相的鮑里斯,自然成了眾矢之的。不久前鮑里斯的朋友向媒體透露,除了國事讓他焦頭爛額,私人財政問題也非常困擾他。他的朋友表示,鮑里斯不是一般的缺錢,是非常缺錢!請朋友們吃飯,他的「摳門」簡直驚到大眾。

據英國那些事兒報導,鮑里斯的朋友最近向媒體透露:鮑里斯很缺錢,非常缺錢!據悉,成為首相後他的收入大減,跟前妻離婚「淨身出戶」,現在他請不起保姆,連唐寧街10號的飯錢都要他自己出。

英國媒體報導了鮑里斯請朋友吃飯的情景:

坐在首相鄉間別墅長長的餐桌上,鮑里斯用一種類似於和藹可親的呼喚,催促客人們趕緊吃起來,眼前是表面煎到酥脆的牛肉,配著鮮嫩的蒜苗和濃郁的肉汁,隨後還會有果醬麵包和奶油布丁。

「好好享受吧!」

「一滴都不要剩。這都是我掏錢買的!」

報導裡說,雖然他表面笑嘻嘻,但他真不是在開玩笑。他每次在唐寧街10號或者首相別墅招待客人,如果不是公務來客,所有的飯錢,都要他自己掏腰包。

如果這些客人要過夜,第二天在首相府吃早餐,工作人員會記下早餐的花費,開出發票,然後找鮑里斯報銷。

那天在首相別墅吃了鮑里斯請的牛肉的其中一個朋友被這「摳門」給驚到了。

他回家算了算,「我發現,我們的飯費一個人是75英鎊,吃完後,管理首相別墅的工作人員會找鮑里斯要錢。」

「食物都不是特別美味,而且更悲劇的是,鮑里斯根本就負擔不起任何規模的宴請了。」

「下次他再請我吃飯,我一定會拒絕,因為他都沒錢了,我實在不忍心再讓他給我的飯錢買單。」

堂堂英國首相,居然窮到連請朋友吃飯都請不起了?這些在中國網民眼中覺得根本不可能的事,但卻真實發生在鮑里斯身上。

媒體給他算了一筆賬,發現他的財務狀況在離婚後確實開始直線下滑。

鮑里斯在當首相前從來沒缺過錢,他給雜誌寫專欄,餐後演講,書籍稿費,上電視節目,在當後座議員期間,兩年隨隨便便賺了80萬英鎊。

當年他給每日電訊報寫寫專欄就能收入27.5萬英鎊,以前還感覺是小錢不值一提。

但如今,他辛辛苦苦,又是抗疫,又是脫歐,又是挽救經濟,還住進ICU差點小命不保,一年到頭也只能拿到15萬年薪。這工資,在發達國家中算是挺低了。

德國總理年薪32萬英鎊,紐西蘭總理年薪24萬英鎊,連小小的列支敦斯登公國的總理,年薪都有19.5萬英鎊。

除了15萬年薪加上1萬多點以前寫的書的版稅收入,鮑里斯就沒有其他額外進賬了。

收入大減,但花錢的地方卻越來越多:之前跟第二任妻子離婚,他差不多」淨身出戶「,給了前妻200萬英鎊。

然後他還有6個孩子,至少4個孩子還沒經濟能力,需要他花錢養著。

而他的未婚妻Carrie沒工作,只能靠他一個人賺錢養家。

離婚後,他又花了130萬英鎊給自己和未婚妻在倫敦買了套新房。

這套新房如果租出去,每月至少可以收到3000英鎊的租金,但因為鮑里斯工作壓力很大,Carrie想讓他一個人在唐寧街安穩睡上一覺,有時會帶著娃去新房住,所以沒法出租,租金根本指望不上。

朋友們表示,離婚,買房,養娃,再加上收入銳減,已經讓鮑里斯囊中羞澀。而他作為首相,生活的也並不是人們想像的那麼風光。

「他目前住的地方,跟其他國家領導也是完全沒法比!」「唐寧街可不是什麼好地方。」

據進過唐寧街10號的人說,雖然它外面看著挺好,但裡面其實一團亂。

「首相辦公室很小,而且他辦公室外面還有12個人在那工作。」它不像美國白宮或法國愛麗舍宮那麼大,要去花園透個氣,還要穿過各種辦公室。

跟之前幾任首相一樣,鮑里斯把唐寧街11號(財政大臣辦公室)上面那個稍大的公寓當自己臥室,晚上他和未婚妻還有兒子,就住在這兒。

雖然他住這兒不用交房租,但暖氣,電費,修理,裝修,傢俱,都要他自己出錢。而且這個免費住房屬於福利的一部分,還要被作為實物福利徵稅。

另外,首相府廚房送上來的飯菜,也都不是免費的,都要鮑里斯給錢。而且據說首相府廚房做的飯特別難吃,有人甚至說比牢飯還難吃,不知真假。在唐寧街,鮑里斯只有一個清潔工,沒有管家,也沒有保姆。

為啥不請個?朋友表示:「他請不起啊!」

就算在鮑里斯兒子剛出生,他本人又在ICU抵抗中共病毒這種時候,他倆都沒請奶媽。

朋友說,現在鮑里斯心情很黑暗,經常抱怨自己錢不夠用。

「這麼多年錢,他一直賺很多,完全沒有為錢操過心。尤其是跟前妻在一起的時候,因為她是律師,收入也很高,他一直生活得很寬裕。」

「他一向對朋友出手大方,但現在突然手頭緊張,這種落差他很難適應。」

「現在第一次,他需要努力賺錢養家,但他現在都懷疑自己能不能行了。」

對此,外國網友們表示:

「難道要我同情他?雖然7個娃是花銷很大,但在成為首相前,他每年至少收入40萬英鎊,如果他現在成了窮光蛋,也是他自作孽,誰讓他不存錢、不做預算?誰讓他出軌,拋棄老婆?

「如果每個醫生,護士,消防員,老師,警察都要自己付飯錢,請朋友也要自掏腰包,為什麼他不該如此?」

「我也自己付飯錢啊…」

而華人網民即多數表示:「連中國的一個村官都比不上。」

「中國的官員們只愁怎樣把錢藏起來或花出去。」

「可憐的(英國)首相連個(中國)村官都不如,上至主席,下至村官,幾十億幾十億得貪,那可是好稱為人民服務的。」

「一等公民是公僕,人民為他謀幸福;二等公民搞壟斷,吃喝嫖賭全不算;三等公民大老闆,帶著小秘到處轉;四等公民坐機關,抽了中華品毛尖;五等公民大蓋帽,吃了被告吃原告;六等公民手術刀,挖開肚皮取紅包;七等公民交警隊,馬路旁邊吃社會;八等公民是律師,發財全靠打官司;九等公民是園丁,魷魚海參分不清;十等公民主人翁,老老實實學雷鋒。」

也有人建議他:「趕緊辭職賺錢去!是個男人就得好好養家。」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