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生會:要求校長譴責毀連儂牆者 公開閉路電視(圖)

發表:2020-09-30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逾30名身份不明人士近日闖入了香港大學校園,並將校內3幅連儂牆毀壞,還推倒港大學生會旗幟。香港大學學生會向校長發公開信,對校方提出三大訴求。圖文無關。
逾30名身份不明人士近日闖入了香港大學校園,並將校內3幅連儂牆毀壞,還推倒港大學生會旗幟。香港大學學生會向校長發公開信,對校方提出三大訴求。圖文無關。(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9月30日訊】逾30名身份不明人士26日闖入了香港大學校園,並將校內3幅連儂牆毀壞,還推倒港大學生會旗幟。香港大學學生會昨日向校長張翔發公開信,對校方提出三大訴求,包括要求讉責暴徒、要求公開事發期間之閉路電視片段,以及要求保安部主管或負責人為當日失職負責。

三十多名操鄉音的藍絲大媽晚上闖入了港大校園,並做出上述舉動。期間有同行人士拍片,聲稱「唔希望自己嘅仔女喺咁唔乾淨嘅大學入面讀書」而出手,之後又闖入學生會大樓撕走了玻璃門上的文宣。該校學生、網友紛紛譴責;校方也強調,不排除向涉事人士追究責任。(詳報導:逾30鄉音藍絲闖港大 撕連儂牆自稱無錢)

據《立場新聞》報導,學生會29日發起「重建連儂牆」,並向校方代表呈交學生會聲明。聲明表示,破壞連儂牆事件已侵害言論自由,還揭示港大保安存在極大漏洞,對學生與各持份者構成嚴重人生安全威脅。聲明更提到,類似事件早於7月11日已經發生,當時呈凶者至今仍未緝拿歸案,「如今同類事件一再上演,令人質疑大學並未從上次經歷吸取教訓。」

學生會說,保安人員的職責之一是保護學生安全,可是最近的事件令人極失望,相信校方應該與學生並肩同行,避免其他類似事件一再地重演。學生會指,連儂牆為香港大學言論自由的指標,「如今卻受人任意破壞,港大沒有好好保護護言論自由,違背了之前對學生的承諾,」學生會促請校方立即回應上述訴求並採取行動,以釋除學生及公眾憂慮。

港大學生會同日晚上在臉書發帖,指晚上7時左右,「大批狂徒手持工具闖入香港大學,惡意破壞大學街上層的連儂牆及港大學生會旗幟」,並附上一段由同學拍攝的片段,可以看見撕文宣的人與學生對罵,有人大呼粗口,狂稱自己「清理香港啲垃圾」,同場有多名大學保安員,勸諭相關的人士離開,眾人之後離開港大範圍。

另外,根據「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臉書報道,引述校方指大學在檢討事件跟校園管理安排後,已就事件報警,並且決定即時提升保安措施。但是之後學生會再向校方查詢後,校方澄清僅是為事件「報警備案」,警方暫不會進入校園。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