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太子站恐襲 鄧炳強辯稱黑衣暴徒打市民(視頻)

發表:2020-09-30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午出席油尖旺區議會會議,指8.31警員打死人的說法是謊言,鄧又籲勿片面看待事件,並辯稱8.31起因為有著黑衣暴徒虐打車內乘客。(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午出席油尖旺區議會會議,指8.31警員打死人的說法是謊言,鄧又籲勿片面看待事件,並辯稱8.31起因為有著黑衣暴徒虐打車內乘客。(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30日訊】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午出席油尖旺區議會會議,並宣稱反送中運動充斥「假消息」,指8.31事件警員打死人的說法是謊言,鄧又籲勿片面看待事件,並辯稱8.31事件起因為有著黑衣暴徒虐打車內乘客。

據立場新聞報導,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單方面表示,8.31太子站恐怖襲擊事件起因是「有著黑色衫暴徒虐打車入面嘅人」,警方接到報警入站內執法。他又指社會上充斥8.31當晚有示威者被警員打死的謊言,籲市民不要被這類蒙蔽,繼而做出違法行為。

會議期間,多名區議員質疑警員當日的執法行動。社區前進李國權表示,8.31事件令很多香港憤怒,不單因為是有謠言「打死人」,更因為警方當晚「不問是非,濫用武力」,無差別襲擊在場市民,執法方式太過份,李指自己當時在太子站內,親眼目睹警方對現場市民使用「非常過份的武力」,「簡直係執行私刑」。

鄧炳強回應稱,很開心聽到議員不再講「8.31死人謊言」,知道這謊言無法得到社會支持,故改口稱「警方處理不好」。民主黨李偉峰反駁指,區議會上從未有議員稱8.31有死人。之後鄧更改說法,「社會上不少人指8.31打死人,但現時依個死人謊言已經篤爆咗。」

對於有議員要求公開當晚太子站閉路電視,鄧表示錄影片段屬於港鐵,而非警方,稱警方在「陽光底下做事」,所有行動「會攤出嚟睇,完全冇問題」,又稱若有區議員當日身處現場,希望願意在會後提供口供,協助警方調查,但如果區議員「純粹講完,拍下蘿柚就走」,對警方不公道。

至於9月6日旺角西洋菜南街有一名12歲女童被警員暴力制服一事,鄧炳強則解釋當時有8個人違反限聚令,需作出檢控,同時在場警員警告他人離開,以便作出截查。這名12歲女童突然拔足狂奔,現場警員認為有責任將她截停,於是衝上去將她截停並制服。事後發現她僅 12歲。鄧補充指,由於上述事件已經有人作出投訴,目前案件已經交由投訴警察課處理,自己亦不便作出評論。

在區議員詢問環節,多名議員抨擊鄧炳強言論。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指,12歲女童被截停事件,警方當初描述女童「拔足逃跑,形跡可疑」,之後更改說法指「拔足狂奔」,認為警方「大話冚大話」,認為警方需向女童一家道歉;另一名議員賀卓軒指,警方不停修改措辭,只為「睇吓過唔過到骨」,他形容警方作賊心虛,市民討厭警察,因為警隊缺乏道德責任及承擔;區議會主席林健文則指,警員在鬧市涉嫌濫發「限聚令」告票,認為警員多次執法時未查證實況,也未予市民合理辯解的機會。

對於鄧炳強言論,網友留言:

「誰大誰惡誰正確你有槍又有炮你話乜咪乜咯」

「有片有真相,仲要賴皮抵賴,當一個正苦淪落至此,家長教孩子,要說,千祈唔好學差人咁壞啊 」

「黑衣暴徒虐打車入面嘅人?果然是語言藝術,有真有假,我們在未封站時看到,穿黑衣的『暴徒』,手持警棍,胡椒喷雾,虐打車入面嘅人。 」

「未見過講野咁cheap既警務處長」

「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是:最初是有兩三個黑衣人在車廂上與兩三個市民發生爭執,之後警察衝落地鐵,卻不是上去發生爭執的列車,而是上了對面月台另一列車,不問情由見人就打,另一批警察則在車站內月台上到處抓人打,多人頭破血流,及封閉太子站,所有人包括記者不得入內。無人得知站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還能說『陽光底下做事』,行動『會攤出嚟睇,完全冇問題』??」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