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辯論看點:川普多次出擊嗆拜登(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09-30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和拜登在9月29日的首場大選辯論中激烈交鋒(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
川普和拜登在9月29日的首場大選辯論中激烈交鋒(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9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週二晚的首場美國總統大選辯論中,六個回合下來,雙方交鋒頗為激烈,過程中多次互相打斷對方。常常說錯話的拜登,可能由於準備的較充分,沒有出現之前那麼嚴重的失言(如2億美國人死於武漢肺炎),但也犯下一些錯誤。相比之下,川普總統一個半小時精神奕奕,保持了一貫的強勢風格,辯論中反應也很敏銳,時不時對拜登發起進攻。

其中,川普不失時機的抓住機會,犀利的抨擊了拜登兒子的經濟醜聞,是這場辯論的一個精彩看點。

當拜登批評川普對華經濟政策時,川普向拜登發起反攻,說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在渤海华美(BHR)董事會任職時曾有過不當行為,該公司與北京當局有密切聯繫,他也是烏克蘭能源公司Burisma Holdings的董事會成員。

「中國(中共)吃了你的午餐,喬。難怪,你的兒子去了中國後拿到了數十億美元,他拿出數十億美元來管理,」川普說,「他賺了數百萬美元。為什麼呢?出於好奇,莫斯科市長的夫人給了你兒子350萬美元。他做了什麼應得這筆錢?他對Burisma做了什麼?」

至此,拜登已處於防守狀態,一再說「這不是真的,這些都不是真的。」川普一再追問,拜登只是極力的否認,「我的兒子沒做錯任何事。他(川普)不想讓我回答,因為他知道我有真相。他(亨特)的職位已被媒體,我們的盟友,世界銀行,所有人都徹底地徹底抹黑了。」

本月初,參議院國土安全與財政委員會發布了一份長達87頁的報告,詳細介紹了對亨特.拜登與Burisma公司合作的調查。報告指出,「當副總統的兒子加入由一個腐敗的烏克蘭寡頭擁有的公司的董事會時,奧巴馬政府內部的官員無視明顯的警告信號。」

報告稱,拜登的兒子從莫斯科前市長的妻子巴圖裡納(Elena Baturina)「通過電匯獲得了350萬美元」。民主黨人否認了這一說法。

拜登為自己辯護道,「在川普政府工作的人曾宣誓作證,說我在奧巴馬政府負責烏克蘭政策時做的很好,身為副總統很「榮幸地」盡了職。我將給你證人的名單。你已經解雇了很多人,因為他們做得很好。」

最後拜登說,今晚不是關於我的家庭,是關於美國人的辯論,直到主持人換了新議題。

川普二提亨特 拜登再處守勢

川普在稍後的辯論部分再次提到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引發了另一場交戰。

拜登當時在兩人執政記錄的回合中,批評川普對退伍軍人的待遇,並引用《大西洋》9月3日的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總統稱在戰鬥中受傷或死亡的士兵是「失敗者」,這時拜登主動提到了自己的大兒子博.拜登​​(Beau Biden)。拜登的大兒子博.拜登​​於2015年因癌症去世,他在伊拉克服役時獲得了銅星獎。

「他不是失敗者,他是愛國者,那些犧牲的士兵是英雄。」拜登說。

作為回應,川普再次提到了亨特.拜登,「我只知道他(因吸食可卡因)被軍隊除名了,直到你成為副總統,他才有工作。當你成為副總統後,他在烏克蘭、中國、莫斯科和其他許多地方發了大財。他發了財,這之前他甚至沒有工作。」

這一回合中,拜登似乎又處於守勢。

川普多次主動出擊

另外,拜登在辯論中闡明自己支持綠色能源計畫等觀點,川普快速反問拜登「為什麼47年來你沒有這麼做呢?」,以質疑拜登47年執政史碌碌無為。

兩人在種族與城市暴力問題上的交鋒也相當有看點,拜登說安提法不是一個組織,只是一個意識形態。川普駁斥了這個說法。對於」黑命貴「示威演變成打砸搶的暴亂,川普抨擊拜登:「你還叫和平的抗議?只有你這麼叫吧。這種極端的種族主義型態,你為什麼要?我終止了它。他們說是一個極端革命左派的,在全國各地發生的事情。我們的學校教人們去仇恨我們的國家,我們一定要回到美國的核心價值上。」

而拜登反過來卻指責川普是種族主義者,並希望在街上看到更多的打砸搶殺燒的暴力行為,火上加油,趁亂可以獲得更多利益。實際上後者恰恰是川普一直以來譴責的左派的包括安提法組織的行為。

川普在這個回合,也強有力的出拳,他說,面對某些民主黨執政的城市犯罪率瘋狂的上升,「拜登不敢說支持法律和秩序,因為他怕失去左派的支持。」

當提到很多執法人員為自己連任背書,川普火力猛開讓對手無力回擊,「有誰支持你呢?你就列出一個執法團隊支持你的?一個就行。」川普問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