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根短淺 也能成大器(組圖)

發表:2020-10-01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慧根 大器 加州紅杉 善緣
慧根短淺,也能成大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有名的加州紅杉林前,觀光客看著那高聳入雲,如沉默巨人般的一棵棵紅杉,禁不住讚嘆不已。

「加州紅杉是目前世界上最高大的植物,最高的有90米,相當於三十幾層樓的高度。」導遊介紹說。

「能長這麼高,那它們的一定很深吧?」一個觀光客問。

「不!加州紅杉是淺根型植物。」導遊回答。

「那狂風暴雨一來,不是很容易就被連根拔起嗎?」另一個觀光客問。

導遊說:「這裡面有一個奧秘。就像你們所看到的,加州紅杉都是成群結隊長成一片森林,在地底下,它們的根緊密相連,形成一片根網,有的可達上千頃,除非狂風暴雨大到足以掀起整塊地皮,否則沒有一棵紅杉會倒下。」

巨人般的紅杉。
加州紅杉的淺根方便它們快速吸收養分,這是它們長得特別高大的一個原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此時,觀光客都為這自然的神奇而陷入沉思之中。

「因為不必扎太深的根,紅杉就將扎根的能量用來向上生長,而且,淺根也方便它們快速、大量吸收養分,這是它們長得特別高大的另一個原因。」導遊說。

加州紅杉的根真是「慧根」。如果我們也能像加州紅杉一樣多交朋友,廣結善緣,和別人緊密相連,互通有無,快速而大量地吸收各種資訊「養分」,那不僅在遇到狂風暴雨時有支撐的力量,也能花更少的心血,長得更高、更壯。

慧根短淺,同樣可以成大器;沒有專長,更應廣結善緣。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