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嗆聲台灣卻還留著?謝志偉:被善良台灣人寵壞(圖)

發表:2020-10-01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0月1日訊】今日是中秋節,中華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一早發文有感而發表示,若因為你們出生在「大陸」,五、六十年後,還是永遠無法認同這「小島」(台灣),你們如何期待、要求我們這些、包含你們自己的子孫,出生、生活在台灣的人,也去認同一個一天到晚恐嚇我們,而且連你們自己都不回去住的大陸?雖然有部分人不認同台灣、唱衰台灣,但是國軍依然堅守崗位。北京密集調派軍機侵擾台灣空域,甚至越過中線挑釁,均遭到空軍警告驅離,但也大幅增加了空軍戰備的壓力,國防部長嚴德發昨日在視察空軍聯隊時就指出,和去年同時期相比,空軍飛行員約增加20%的飛行架次與時數,「部長以你們為榮!」。

退役上將、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9月29日說,說國軍「戰力是0」。還批評,「因為今天的臺灣社會,由於領導人的無知無智、歪曲歷史、指鹿為馬。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悲哀的是中華民族仍有不少敗類,不顧祖宗的榮耀,要做美、日的走狗。」此番言論一出,引發軒然大波。(詳報導:退役上將竟稱臺灣的戰力幾近0 民進黨:傷害國軍)

退將嗆聲台灣卻還留著?謝志偉:被善良台灣人寵壞

謝志偉以「『寵』,壞了?」為引言,坦言衷心相信喊著「我是驕傲中國人」的退將陳廷寵,過去在戒嚴時代,應該是一個不折不扣、如假包換「反共」軍人。

「也因為一直在反共,他們心理上,一直也沒斷掉返中念頭」,但為何那些人仍甘願留在台灣?謝志偉認為:「他們不是被善良的台灣人寵壞了,就是善良的台灣人被他們嚇壞了。」

至於其他在台灣出生,且吃香喝辣長大的,卻跟著北京恐嚇台灣的,謝志偉以「另當別論」回應,「這裡只有賣國或叛國的選項,當然,或許他們心中本就另有選項:既不同國,哪來叛國和賣國?!」

中共軍機侵擾台灣嚴德發:國軍較去年同期增加20%飛行架次

據《軍聞社》報導指出,嚴德發9月30日前往空軍清泉崗基地,代表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慰勉空軍第二、三聯隊官兵,對近期他們執行空防偵巡任務,捍衛台海領空,捨我其誰之優異表現,予以高度肯定與嘉勉。

嚴德發
嚴德發資料照。(圖片來源:軍聞社)

嚴德發視察時聽取飛行員針對於近期空軍年度重大操演整備情形實施簡報。嚴說,從年初以來,中共軍隊各項挑釁、侵擾的軍事行動,已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儼然成為麻煩製造者。而空軍健兒守護空防安全,確保國家自由民主的主權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去年同時期相比,大約增加20%的飛行架次與時數,所以大家非常辛苦,但這一切非常值得,「部長以你們為榮!」

嚴德發還說,「軍人的職責就是保家衛國,就是守護家園」,並強調國土主權,寸步不讓,且民主自由,堅守不退,因應當前區域情勢,雖然國軍不挑釁,不升高衝突,不引發事端,但我們不怯弱,不怯敵,這是展現愛好和平的精神,大家目前依照經常戰備時期的突發狀況處置作為,均能適切處置得宜,這是非常優異的表現。

最後嚴德發期勉飛行員們,在既有的基礎上,提升戰術作為,藉由各項演訓任務,把歸詢的心得與體認,作為戰術精進的參考,並秉持「仗在那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的原則,結合戰場景況訓練,「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發揮以弱擊強,以寡擊眾,以少勝多之關鍵可恃戰力。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