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廣告登紐時廣場 蔡英文:投資臺灣是最好選擇(圖)

發表:2020-09-30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国2020年9月30日讯】總統蔡英文29日出席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致詞,感謝台商在海外積極貢獻,讓國際看見臺灣,她並呼籲,「現在想要投資,臺灣一定是最好的選擇」。

中央社報導,9月29日,蔡英文總統出席了「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並上臺致詞。她表示,每年這個時候都開心歡迎台商老朋友回來,也利用這機會感謝在世界各地的台商,對臺灣拓展經貿文化交流所做的貢獻,尤其在這次疫情期間,臺灣全民總動員對抗疫情,行有餘力還可以幫助國際社會,在海外實踐「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精神,讓國際更能看見臺灣。

蔡英文表示,這次疫情帶來全球經濟次序的變動以及全球供應鏈的重組,這波變動中,也出現很多新的機會,把握這些全新的挑戰、機會,強化各項產業發展,也是現在最關鍵的任務。

她提到,過去幾年透過產業創新計畫、前瞻基礎建設,幫產業升級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加上投資法規、環境改善,去年迎來臺灣史上最大規模的台商回臺投資潮,下階段會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強化六大核心在地產業發展,包括5G資通訊產業、國防、生技和綠能產業。

蔡英文說,要特別拜託在全球各地的台商朋友,發揮在僑居累積的能量,不論人脈、專業、資源結合政府經貿政策,一起擴大臺灣和各國合作商機,擦亮臺灣製造的招牌。

她說,她知道在疫情中很多台商受到影響,需要資金幫忙,她已經請僑委會透過海外信用保證基金,開辦相關紓困措施給予協助,將紓困融資金額上限從原來10萬美元放寬到25萬美元,保證成數也提高到九成,並享有第一年利息補貼以及免收手續費,同時也透過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提供諮詢服務,強化台商經營體質,希望給海外台商最大支持。

與此同時,僑委會也推出海外僑台商防疫紓困整合方案,提供融資紓困、醫療資訊、防疫物資、經貿課程及子女線上學習等五項服務。

蔡英文強調,疫情期間,政府幫助大家度過難關,更要抓住機會賺全世界的錢,大家在海外為臺灣打拼,政府會幫忙,若有台商想要回來互相打拼,也有相應方案,現在想要投資,臺灣一定是最好的選擇,投資臺灣三大方案繼續推動,政府在資金上也給大家實際支持,而且投資臺灣事務所就是服務招商的單一窗口,不只是資金,連水電、土地等各種需求,都有專人提供服務,先前台商們所關心課稅問題,也透過境外資金、課稅條例等來解決,希望協助台商把資金匯回臺灣,這一年多時間,匯回臺灣資金已經超過2200億元。

她表示,台商若因應全球供應鏈轉移,除了回臺灣,還要到其他地方投資,也有臺灣投資窗口(Taiwan Desk)提供在地服務,讓台商供應鏈在全世界都有競爭力。

最後,她對台商朋友再次表達感謝,「因為你們在全球各地和臺灣共同打拼,讓世界看到臺灣人的堅毅、韌性,未來政府會跟大家攜手共同努力,一起讓臺灣在後疫情時代的全球競爭中脫穎而出。」

此外,紐約時代廣場近日出現臺灣的廣告,廣告中呈現Taiwan can help訴求與臺灣意象。蔡英文29日也在臉書分享說,這是臺灣今年聯合國推案的廣告,向全世界表達在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過程中,臺灣幫得上忙,也願意幫忙。

她表示,第75屆聯大總辯論,臺灣的努力受到許多國家重視。友邦高層紛紛在會議中為臺灣仗義執言,同時也連署或個別緻函給聯合國秘書長,支持臺灣參與聯合國體系。

總統並感謝友邦大力聲援臺灣,她強調,「參與國際組織、共同對抗疫情,並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這是臺灣的目標,我們絕不會退縮」。

 

第75屆聯合國大會15日開幕,在紐約時報廣場的路透社大樓外牆有秀出台灣廣告,強調台灣有能力來協助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第75屆聯合國大會15日開幕,在紐約時報廣場的路透社大樓外牆有秀出台灣廣告,強調台灣有能力來協助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圖片來源:中央社/駐紐約辦事處提供)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