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40萬人提前接種武肺疫苗 風險莫測(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10-02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研製的幾款武漢肺炎疫苗尚未通過最後的科學驗證,但中國已迫不及待將其接種給數十萬人群。
中國迫不及待數十萬人接種疫苗,但中國衛健委官員鄭忠偉已經明確表示,中國疫苗的有效性尚未得到充分論證。(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研製的幾款武漢肺炎疫苗尚未通過最後的科學驗證,但中國已迫不及待將其接種給數十萬人群。值得注意的是,中國衛健委官員鄭忠偉已經明確表示,中國疫苗的有效性尚未得到充分論證,而這種疫苗的接種者可能會因放鬆警惕造成更大規模的傳播。

美聯社近日報導援引中國國藥集團一位高官表示,國藥集團已經為35萬人接種了該公司的疫苗。北京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則表示,北京市政府已經有超過一萬人注射了該公司的疫苗。該企業還向武漢提供了20萬劑疫苗,用於對該市醫務人員的接種。另一家企業科興生物(Sinovac Biotech)則為90%以上的員工及其家屬接種了疫苗,涉及人數約有3000人。而此前,中國軍隊接種了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生產的疫苗。

與此同時,包括華為、鳳凰衛視在內的大企業也宣布他們將與國藥集團合作,讓企業內部的員工接種疫苗。

由於中國生產的疫苗尚未經過臨床驗證,中國大規模接種疫苗的做法讓各國專家們大感震驚和困惑。《紐約時報》指出,「沒有其他國家在常規藥物試驗程序之外,以如此之大的規模給人們注射未經檢驗的疫苗。」《德國之聲》表示,「未經臨床驗證的疫苗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副作用,接種者也可能錯誤地認為自己已擁有免疫力,從而放鬆警惕造成更大規模的傳播。」

中國為了快速推廣其疫苗,甚至剪切拼湊世衛首席科學家斯華米娜坦(Soumya Swaminathan)的影片,製造斯華米娜坦「宣布中國疫苗有效」的假象。結果該影片被抓包是斯華米娜坦在9月21日世衛例行記者會上發言的剪接版,並非她講話的原意。

事實上,中國衛健委官員鄭忠偉上週五的一個記者會上已經明確表示,中國緊急使用的疫苗的療效尚不確定。

而數十萬接種中國疫苗的人群是否得到了接種未經檢驗疫苗風險的充分警告,外界尚不清楚。

有缺陷的疫苗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紐約時報》報導顯示,2017年,注射了賽諾菲(Sanofi)登革熱疫苗的兒童被感染後病情更重。20世紀60年代接種了防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的兒童也出現了副作用,導致試驗取消。與此同時,大規模的疫苗接種運動也會增加接種多個同類疫苗的風險,這可能會對人體的免疫響應產生有害影響。

此外,中國疫苗的價格也存在爭議。美聯社援引多位疫苗接種這表示,接種疫苗的價格在1000元左右。這對於一個有六億人口的月收入僅1000元的國家來說,很多人都承擔不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