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德代表狂轟親共派 影星揮五星旗「祝壽」挨罵(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0-03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駐德代表謝志偉批評,臺灣那些滿嘴「民族大義」、罵不認祖歸宗是數典忘祖的人,會「認祖不認國」,因他們「有頭而無腦」。
駐德代表謝志偉批評,臺灣那些滿嘴「民族大義」、罵不認祖歸宗是數典忘祖的人,會「認祖不認國」,因他們「有頭而無腦」。(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0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臺灣親共藝人歐陽娜娜唱《我的祖國》的風波仍未平息,駐德代表謝志偉批評,臺灣那些滿嘴「民族大義」、罵不認祖歸宗是數典忘祖的人,會「認祖不認國」,因他們「有頭而無腦」。近日昔日「第一小生」、前宜蘭縣觀光大使林瑞陽,也被起底說他曾高舉五星旗慶祝中國大陸國慶。對此,縣府稱林瑞陽僅代言一次活動,未來也不再邀請。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瞎挺歐陽娜娜 王世堅大罵陳玉珍「妳閉嘴!」
退將嗆聲台灣卻還留著?謝志偉:被善良台灣人寵壞
共軍頻擾台「中秋也來」!國軍強勢驅離
共同抵抗北京霸淩 台灣加入全球行動
歐陽娜娜力挺中國?資深命理師駁:都是為了錢

把中國當祖國?謝志偉狂轟親共派:有頭而無腦

自由時報報導,謝志偉透過臉書表示,1972年,東西德加入了聯合國,1990年東西德統一,如今一轉眼已過了30年,為何不是自由西德併入共黨東德?而是東德併入了西德?他解答,理由很簡單,因「自由」應該是統一的「目標」,而非是統一的「代價」。

謝志偉表示,自己拒絕與中國統一,並非因認同臺灣,也與他是不是中國人無關。「我拒絕和中國統一,是因為我認同自由,而臺灣是自由之國。所以,即便我認為我是中國人,我也不會因為那樣的『祖』而放棄我的『國』」

謝志偉還強調,「再說一次,我認同自由。我拒絕和共黨中國統一,不是因為我一定不要『祖國』,而是因為『祖國』非要我不可。」

謝志偉又砲轟,臺灣那一些滿嘴「民族大義」、動不動就罵說我們不認祖歸宗就是數典忘祖的人會「認祖不認國」,就是因「有頭而無腦」。他認為,一定有許多人光是想到這些自認為是「中國人」的人這件事,就會更加堅定只當「臺灣人」的決心,「也許應該讓習近平知道有這回事」。

揮五星旗幫中國「祝壽」林瑞陽挨批不適任宜蘭觀光大使

昔日「第一小生」林瑞陽是宜蘭人,離開臺灣戲劇圈後,就前往中國大陸發展,開創自己的企業王國。至於縣長林姿妙在上臺後,抓緊其「宜蘭人」的身分,力邀他林瑞陽擔任宜蘭觀光大使。

但是在2019年的10月1日中國國慶日之前,林瑞陽的妻子張庭的個人微博,卻發布夫妻倆跟民眾站在一起,高舉著五星旗並喊道「祖國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林瑞陽還在妻子的貼文下方留言「感謝祖國!」

對此,吳濬彥質疑,林瑞陽是林姿妙所欽點的觀光大使,也是比歐陽娜娜更早舉起五星旗的,這樣無視中國政權對臺灣文攻武赫,並搖著五星旗認敵國為「祖國」的人適合嗎?

吳濬彥也強調,林瑞陽赴中國發展後,炫耀賺多少錢,繳交多少稅,示範只要願意輸誠,就能夠擁有鈔票及權力;林接任觀光大使,沒有宣傳到城市,倒是讓不少人誤認為宜蘭價值是「我愛祖國」,應該撤換其大使身分。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認為,觀光大使身分應該慎選,林瑞陽高舉五星旗,慶祝中國國慶,明顯不適任,應該立即撤換。

縣府發言人、秘書長林茂盛對此表示,林瑞陽只在去年童玩節參與縣府活動,縣府後來都沒有他聯繫,若林瑞陽他憑藉觀光大使的頭銜赴中國高歌,縣府了解後會進行適度「處理」。

由於林瑞陽的大使聘書是到2022年11月,未來是否會再邀他出席活動,林茂盛則表示,未來活動宣傳不會再邀請林瑞陽出席,至於「撤換」一事,縣府則未多做回應。

另外,今日新聞2020年6月27日報導,近來很多臺灣藝人轉往大陸發展,除了口音變調之外,也不時會出現親共的思想及作為。《NOWnews今日新聞》向網友調查,哪一名親中藝人的言行,是最人無法接受的。

第一名為時常在微博發表「認祖」言論而爆紅,他也以「臺獨剋星」自居的黃安;第二名為高調大喊「臺灣不是一個國家」、在疫情肆虐期間曾表示「大陸是現在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的劉樂妍;第三名則是針對口罩進出口而在臉書上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范瑋琪;第四名為因為說出「我為我身為中國人驕傲」等言論的歐陽娜娜。至於網友不接受的親共行徑還包括「炎亞綸透過臉書罵譚德賽,卻又急於在微博上作出澄清」、「大S在日本狂掃口罩一萬個並捐贈至武漢」、「王大陸在中共建黨日發文祝福祖國生日快樂」等。

華視2020年6月10日報導,在YouTuber波特王6月9日上傳的「六月粉紅月報」中,他採訪了一名武漢人,並詢問他對於親共藝人的看法。

當談及親共藝人「黃安」時,這名武漢人表示,先前聽過不少臺灣的YouTuber講過他,但他不喜歡黃安為了賺錢,一直說「中國好」。

他認為,黃安身為一名臺灣人,若喜歡中國,能夠就事論事、說出中國哪裡好、臺灣有哪些不足,但他一昧的汙辱臺灣、辱罵臺灣,「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狗都不會嫌自己的家貧,說明他連狗都不如,愛國的前提下,是要先愛家,每天把自己的家鄉汙名化,這個不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