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正確的口腔清潔習慣 正在毀掉牙齒(組圖)

發表:2020-10-0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牙齒縫隙中的殘留物和細菌單靠刷牙是無法清潔乾淨的,必須使用牙線。
在牙齒縫隙中的殘留物和細菌單靠刷牙是無法清潔乾淨的,必須使用牙線。

大部分人可能都會有一些牙周疾病,例如蛀牙、牙齒敏感、刷牙出血等。這些問題雖然聽起來不是很嚴重,但如果不重視,很有可能發展到需要進行根管治療,甚至是植牙的階段。

在牙科醫生的眼裡,為什麼堅固的牙齒也會出現問題呢?大多是因為沒有做好口腔清潔。有時候,你以為你的口腔清潔很到位,實際上可能還殘留著你所看不到的細菌。

口腔清潔的誤區

1、打橫刷牙

有不少人習慣打橫著刷牙,力道還不小。這是一種錯誤的刷牙方式,長期如此可能會導致牙齒頸部缺損、牙齦萎縮等等。很多人牙齒敏感,喝不了冷水就是這個原因。

正確的刷牙方式可以參考「巴氏刷牙法」,牙刷斜45度朝向牙齦,放在牙齒和牙齦交界處。然後輕輕地、小幅度震顫,每次刷1~2顆,牙齒的內、中、外每個面都要刷到。

2、用硬毛牙刷

口腔清潔必須到位,否則可能會殘留著看不到的細菌。
雖然硬毛牙刷的清潔效率高,但同時也很容易損傷牙體和牙齦,導致牙齦出血等問題。

雖然硬毛牙刷的清潔效率高,但同時也很容易損傷牙體和牙齦,導致牙齦出血等問題。其實軟毛牙刷搭配上巴氏刷牙法也是足以達到硬毛牙刷的清潔效率,但不要買太軟的牙刷。

3、不刷舌頭

很多人經常牙齒一刷就完事,完全忽略了舌頭。實際上舌頭也有很多細菌,容易引起蛀牙、牙周炎等疾病,最直接的可能就是令人尷尬的口臭。所以下次刷牙記得也輕輕帶一下舌頭。

4、不使用含氟牙膏

有的人擔心氟斑牙或者氟中毒,所以寧願花更多的錢去買不含氟的牙膏,其實根本沒有必要。牙膏中的氟含量不僅遠遠達不到中毒的劑量,還能夠幫助我們有效的預防蛀牙。

5、刷牙時間太短

每次刷牙的時間最好不低於2分鐘,才能保證刷牙的清潔度。正常的成年人有28~32顆牙齒,每顆牙齒有2~3個面需要清潔。如果有配合正確的刷牙方式清潔牙齒,2分鐘的時間肯定是不止的。

6、刷牙次數太少

口腔健康調查數據顯示,有將近7成的人沒有做到每天刷牙2次。其實早晚各一次的刷牙頻率是最推薦的,也就4分鐘即可。

7、不使用牙線

刷牙雖然是清潔口腔食物殘渣和細菌的有效方法之一,但遠遠不夠。在牙齒縫隙中的殘留物和細菌單靠刷牙是無法清潔乾淨的。如果不使用牙線進行清潔,鄰面齲和牙石往往就會隨之而來。而且鄰面齲不易發現,等你察覺到的時候已經蛀的很深了。

8、不洗牙

牙石只能靠洗牙清除,建議每半年到一年洗一次牙。
牙石只能靠洗牙清除,建議每半年到一年洗一次牙。(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牙石是引起牙齦炎、牙周炎最直接的隱患,牙齒變鬆和牙縫變大的問題也會隨之而來。牙石只能靠洗牙清除,建議每半年到一年洗一次牙。

牙齒雖然是我們身上最堅硬的部位,但由於每天與各種食物、細菌打交道,如果我們不好好愛護的話,也是會生病的。而且它們一旦生起病來,可是很要命的。

如果你也有以上這些壞習慣,希望可以及時更正,愛護自己的牙齒。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