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大校長沈祖堯:放棄年青人等同於放棄未來(圖)

發表:2020-10-05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大校長沈祖堯表示,放棄這代年青人,等同於放棄未來。(圖片來源:dfat.gov.au//Wikipedia/CC BY 3.0 au)
前中大校長沈祖堯表示,放棄這代年青人,等同於放棄未來。(圖片來源:dfat.gov.au//Wikipedia/CC BY 3.0 au)

【看中國2020年10月5日訊】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政界、商界把年輕人邊緣化,去年美心集團創辦人的太子女伍淑清更曾宣稱會「放棄」年輕人。近日中文大學醫學講座教授、前校長沈祖堯在電台節目回應伍的言論,表示十分不同意有人稱要放棄這代年輕人,這樣等同於放棄未來。

據《蘋果日報》報導,沈祖堯出席商台節目時指,了解年輕人看不到前景,但認為不要覺得買不起樓,就等同於沒有前途、不能結婚生子。他鼓勵年輕人去外國工作幾年後,再返港貢獻社會。他還表示,自己十分不同意有人稱要放棄這一代年青人的說法,作為前中大校長的他認為本港年輕人富有創意及活力,形容上述說法等同放棄未來。

沈祖堯早前交代明年會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出任醫學院院長,外界聯想此決定是否與目前香港政治環境有關。沈解釋,南洋理工規模較小,仍在發展中,可提供更多空間讓他嘗試新事物。他認為,醫學已踏入十字路口,機械人技術進軍各醫療領域,故醫科教育需有很大改革,而新加坡政府在這方面作風較進取。

對於武漢肺炎疫情,沈祖堯指,目前最有效方法仍是隔離及預防,建議港府多檢測、守住關口;並呼籲市民要小心謹慎,減少外出,不要胡亂接觸及進食野生動物,以免從動物染上人類不能預防抵抗的病毒

沈祖堯03年沙士(SARS)期間,曾帶領醫護團隊抗疫,當年本港沙士疫情大約持續3個月。沈不諱言地表示,今次武漢肺炎疫情則是疲倦及漫長的戰爭,相比起當年沙士,病毒似乎經過四季仍然存在。不過,他相信隨着疫苗問世,及具免疫力人士的增多,最終一定會打贏這場仗,目前只是時間問題,但屆時都有可能要面對新病毒、變種和抗藥性問題。

去年美心太子女伍淑清的「放棄年輕人」言論一出已經引發社會反彈,市民罷買美心食品、杯葛美心集團旗下的餐廳。今次舊事重提,很多市民皆難以釋懷,有人質問伍淑清有幫過年輕人嗎?如果沒有幫,何來「放棄」之說?

也有人認為沈祖堯時隔這麼久才回應伍淑清言論,是否太遲,該網友還補充指,沈教授自知國安法下,香港學術界被染紅,喪失研究自主和學術自由,連新加坡都不如,因此無奈「放棄」香港,去新加坡工作。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