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命英最高法院副院長稱「司法獨立」 林鄭遭網友酸爆(圖)

發表:2020-10-05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今日宣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接納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推薦,任命從英國來的賀知義勳爵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林鄭還稱此舉「彰顯了香港的司法獨立」,慘遭網友酸爆。資料照。
香港政府今日宣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接納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推薦,任命從英國來的賀知義勳爵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林鄭還稱此舉「彰顯了香港的司法獨立」,慘遭網友酸爆。資料照。(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0月5日訊】香港終審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施覺民(James Spigelman),9月2日辭職,施更向傳媒表明請辭與國安法有關;香港政府今日宣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接納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推薦,任命從英國來的賀知義勳爵(Lord Patrick Hodge)當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任命仍然有待立法會同意。林鄭還稱此舉「彰顯了香港的司法獨立」,慘遭網友酸爆。

據《立場新聞》報導,林鄭月娥5日發稿表示,2020年2月起賀知義出任英國最高法院副院長,「地位崇高、聲譽卓著」,任命落實後,終審法院來自其它普通法地區的非常任法官,會由13人增到14人,指具聲望的非常任法官加入終院,「彰顯了香港的司法獨立」,有助維持外界對香港司法制度高度信心,相信傑出且經驗豐富的海外法官,將繼續會是香港司法制度獨特優勢。

對此,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表示,歡迎林鄭接納賀知義的推薦。

依據政府提供的簡歷,67歲的賀知義為英國公民,於1996年獲委任御用大律師。其執業範圍主要關於商業及公司法;於2005年獲委任蘇格蘭最高民事法院法官;於2013年獲委任英國的最高法院法官;2020年2月成為英國最高法院副院長。目前他亦是南非斯泰倫博斯大學,與上海華東政法大學名譽教授,也有在兩所大學授課。

網友留言

「Lm睇吓會唔會拒絕任命」

「一陣又話三權合作,一陣又話司法獨立,你講曬喇」

「連個提名委員會d人都係港共去挑選,又幾獨立喎。」

「唔好諗著見到英國佬 就當佢係幫理先得ga 一樣可以親中」

「777唔係話香港從來都冇三權分立既咩? 咁何來彰顯了香港的司法獨立?」

「一條學普通法由細學到大嘅不列顛鬼頭 居然走去大陸法最黑暗轄區嘅上海華東政法大學教law?此人有可疑。」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