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翅膀硬了?北京痛罵「沒出息」 江啟臣反嗆(圖)

發表:2020-10-07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台美復交」等兩項公決案,均獲通過。對此,北京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痛批國民黨的立委「沒出息」;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說,「國民黨有關人」要明辨是非。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回應了。資料照。
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台美復交」等兩項公決案,均獲通過。對此,北京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痛批國民黨的立委「沒出息」;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說,「國民黨有關人」要明辨是非。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回應了。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7日訊】國民黨立院黨團昨日在立法院院會提出「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台美復交」兩項公決案,均獲通過。對此,北京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痛批國民黨的立委「沒出息」,還說未來兩岸和平統一指望不了國民黨了;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說,「國民黨有關人」要明辨是非。然而今日上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接受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所主持之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對岸一直說要爭取台灣的民心,而且根據媒體民調顯示有5成以上民眾希望美國能幫助台灣提高國際地位,他希望北京可以體會,大家彼此尊重,中華民國為一個主權國家。

國民黨提「台美復交」公決案

國民黨立院黨團6日在立法院院會提出「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台美復交」兩項公決案,均獲通過。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台灣會跟美國從有外交關係到沒有外交關係,都是國民黨搞的,現在國民黨終於良心發現,也是好事一樁。」(詳報導:國民黨醒了?立院無異議通過「台美復交」決議)

北京不爽痛罵

胡錫進當晚對此在微博上痛罵,指不少人認為國民黨團所提出這兩項公決案是要給民進黨出難題,但是在他看來,「國民黨這波『立委』都是吃錯藥了,他們墮落了,市儈化了,為了擺脫在島內的政治被動,讓他們幹什麼都可以,沒出息!」

胡錫進繼續怒轟,「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破落的砸鍋賣鐵的這副德性,未來的兩岸和平和國家統一是指望不上他們了」。他進一步表示,這些政客的「變節」也讓北京看清,「我們絕不可再抱幻想,唯有充分做好軍事鬥爭的準備,要隨時能夠給『台獨』以決定性的懲罰。」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當晚以書面回答台灣媒體提問時,以朱鳳蓮的名義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首先重彈一中的舊調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是不可改變的歷史和法理事實」。陸方堅決反對任何製造台灣獨立、「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的分裂行徑。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絕不容許任何外部干涉。

她聲稱,任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言行,都將會遭到「全體中華兒女」的堅決反對。「國民黨有關人」要明辨是非,不要做「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事。

江啟臣反嗆

江啟臣上午接受中廣「千秋萬事」節目專訪時說,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台海安全,就是對於中華民族最有益的事情,現階段兩岸互相不承認主權、互相不承認治權,至於美方與其他國家是否願意和台灣建交,有其各自考量,台灣希望在國際上能有平等的地位,否則設置外交部幹什麼呢?

江啟臣強調,最近1個月來中共軍機繞台,當中雖有美中對峙因素,但是台灣首當其衝,國民黨應該提醒蔡政府,且民調顯示5成以上民眾都認為美國應該要幫忙協防台灣。還有依照台灣關係法,國民黨要求蔡英文總統向美國表達給予台灣必要協助,這是反映民意。

江啟臣還說,國民黨團的提案,並不違背「親美和陸」政策的路線,既然蔡政府一再宣稱台美關係良好,且過去台美也曾經有過邦交,那就應該推動復交。而國民黨作為在野黨當然可以提案,且外交部長的工作就是推動台美關係的正常化。

至於提及黨內紛紛競爭黨魁傳聞,對此江啟臣回應,如果國民黨沒有未來,怎麼有多人要搶?這代表很多人對國民黨寄予了厚望,希望國民黨很快就能取代民進黨,對關心或願意幫助國民黨,他都很高興,從正面的角度思考,這非壞事,並歡迎黨內競爭。

學者:國民黨衰退中 提案是要自救

中官媒《環球網》引述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觀點,認為有2大原因,一是跟北京拉遠距離,向台灣民眾展示「愛台保台」決心、二是出於政治鬥爭考量,與民進黨競爭「愛台」的論述權。

據《德國之聲》報導,台灣政大東亞所的名譽教授丁樹範卻認為,國民黨是一個衰退中在野黨,提出這個議案是吸引選民的注意。今年9月國民黨不派員出席海峽論壇後,與北京之間就增加不信任感,國民黨的地位目前十分不利,提台美復交及協防案,不是要和北京疏離,而是為自救。

運鵬:親共人士仍為不得民心的包袱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稍早在臉書上表示,希望國民黨昨日提出的「對抗中國文攻武嚇,共同保衛台灣」立場,即便是「浪子回頭」,也可以堅持下去。

鄭運鵬還說,洪秀柱是國民黨前主席,跟前總統馬英九、吳斯懷立委一樣,在黨內有相當的影響力,「他們都是國民黨現在不得民心的包袱」。他最後說,「我希望這些親中(共)路線人士,在國民黨內逐漸變成非主流」,否則國民黨團在立院通過再多抗共保台的決議案也沒用。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