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宗國安法案件昨聆訊 聲援市民等囚車場面感人(視頻)

發表:2020-10-07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囚車駛出,一批市民衝上前去,揮手或高舉手機燈,並叫口號來表達對唐英傑的支持。(圖片來源:天燈/看中國)
囚車駛出,一批市民衝上前去,向車內揮手或高舉手機燈,並叫口號以表達對唐英傑的支持。(圖片來源:天燈/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0月7日訊】昨日,首宗違反港版國安法案件在港審理。涉案的23歲男子唐英傑是一名電單車司機,他自7月1日逮捕當日至今一直被還押。總裁判官蘇惠德將案件押後至11月16日處理交付至高等法院審訊的程序。期間被告繼續還押。

幾十名前來聲援市民在法庭外等候運送唐英傑的囚車駛出,他們高叫口號「撐手足,撐到底」,「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當囚車緩緩駛出時,在場人士情緒激動,圍上前去向車內的唐英傑招手以示支持,並一路跟在囚車兩旁和後方高叫口號,期間有人高喊「撐住啊,手足」,「我們會等你的,手足」,「照顧好自己啊,手足」,場面感人。

首宗國安法案件昨聆訊聲援市民等囚車場面感人
市民圍在囚車兩邊,希望藉此為車內的唐英傑加油打氣。(圖片來源:天燈/看中國)
 

首宗國安法案件昨聆訊聲援市民等囚車場面感人
已年逾七旬的「守護孩子」成員陳伯,昨日亦有到場支持。(圖片來源:天燈/看中國)

案件發生於今年7月1日,當日被告唐英傑駕駛一部插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簡稱「光時」旗)的電單車,行駛中被指撞傷三名警員。 「光時」旗被當局視為有港獨意味,被告被指衝過了警方防線,駛至謝斐道方才剎停,故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兩罪。唐英傑被捕後一直還押,雖先後申請保釋和人身保護令,均被法庭拒絕。

就唐英傑被控的「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今次控方修訂控罪,指唐涉嫌違反國安法第20條及21條,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參與分裂國家、破壞統一的行為,不論是否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脅,均被認定將香港從中國分離出去,或非法改變香港法律地位。

就唐英傑被控的「恐怖活動」罪,控方修訂控罪指唐違反國安法第24條,即脅迫中央或特區政府、或威嚇公眾以實現政治主張,造成或意圖造成嚴重危害社會的恐怖活動,即針對他人的嚴重暴力行為,或以其他危險方法嚴重危害他人安全,令三警員受傷。(三警員編號分別為8260、 2674及 12197)。

「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嚴重者可獲判處5至10年刑期,而恐怖活動罪,最高可判處無期徒刑。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