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在中國市場排名銷量同步下跌(圖)

發表:2020-10-09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手機 市場 銷量
華為手機在中國市場的排名銷量同步下跌。(圖片來源:DANIEL LEAL-OLIVA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9日訊】華為被美國制裁後,中國市場也告衰退。據大型電商京東統計,中國國內8、9月手機銷售排行榜,華為均跌出前5名,且銷量下滑。高居第1名的都是蘋果iPhone 11。

據中央社報導,由京東每月統計的自營手機(由京東配送,有別於商家自行配送的非自營手機)銷量排行榜,是中國手機愛好者及潛在購買者經常參考的重要數據。每月公布後,都會在網路社交平臺引起不少討論。

根據京東這項排行榜,直到7月,華為被視為旗艦款的P40 Pro手機一直盤踞前5名內。但到8月時,華為卻跌到第6名,首度跌出前5名外。至於9月時,更是跌到了第7名,但第6名則由同為華為的nova 7遞補。這一結果,引起不少中國網友議論。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中關係愈發緊張之際、甚至有人呼籲抵制蘋果手機之下,同是8、9月,蘋果iPhone 11卻高居銷量榜首。其中,8月份iPhone 11銷售量直逼49萬支,大幅領先第2名小米Redmi K30 Pro的19.2萬支,以及第6名華為P40 Pro的10.8萬餘支。

到了9月,iPhone 11的領先差距持續拉大,銷售量一舉超過100萬支,遠高於第2名小米Redmi 9A的16萬餘支。至於居第6、7名的華為P40 Pro及nova 7,各只有9.2萬及9萬支。

面對排名及銷量節節下滑,有網友搬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月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的談話,以及他事後轉發到推特(Twitter)的視頻作對比。當時趙立堅稱,「中國人也可以不用iPhone」。然而推特卻顯示,趙立堅轉發的視頻,卻是用iPhone拍攝的,引來不少嘲諷。

華為9月間已公布2021年的手機預期出貨量。受美國制裁影響,預期出貨量僅有5000萬支,比今年的預期出貨量大減74%。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