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跌入谷底時 做好「三件事」定能翻身(組圖)

發表:2020-10-10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跌入谷底時,只要做好這三件事定能翻身。
人生跌入谷底時,只要做好這三件事定能翻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多數人在面臨逆境的時候,都會心生抱怨,但是抱怨有用嗎?把失敗的原因歸咎於別人,歸咎於運氣,安慰自己做得沒問題,直到下一次會摔更大的跟頭,讓自己越來越沉淪,永遠無法翻身。

大事難事看擔當,臨喜臨怒看涵養,逆境順境看襟度。人生遇到天大的難事也不要退縮,努力提高自己的修養和境界,在逆境中放寬心態,用平常心去做人,用進取心去做事,這樣早晚會取得成功。

人生的努力也許會有人嘲諷,人生的堅持也許無人能讀懂,但是自己的成功別人一定會羨慕。

人生不順時,盡量做好這三件事,早晚時來運轉。

一、大事難事看擔當

每個人在人生中,都會遇到一些大事,難就難在我們可能以前沒有經歷過,沒有處理的經驗,所以感覺到棘手。也會遇到大大小小的難事,甚至我們當時沒有解決的能力。

越是這些情況下,我們越不能退縮,這其實是就是對我們的一種考驗。

如果我們在困難面前選擇放棄,就永遠失去了成功的機會。但是只要我們肯堅持,勇敢的面對挑戰,一次不行再來一次,慢慢的讓自己成長,慢慢的提升自己的能力,早晚會克服困難。

一個真正成熟的人,可以勇敢的面對人生的風風雨雨,怕苦怕累不是自己放棄的理由,責任和擔當才是我們的人生態度。俗話說:「雨後彩虹,苦盡甘來。」當你的人生吃了足夠多的苦,你會發現好運氣就來了。

臨喜臨怒考驗一個人的修養。
臨喜臨怒考驗一個人的修養。(圖片來源:Pixabay)

二、臨喜臨怒考驗一個人的修養

憤怒是人生中最不好的一種情緒,當一個人生氣的時候,就會失去理智,讓我們喪失平時的判斷力,甚至會犯下錯事,多少人都是因此一失足成千古恨。

有人說大道理都懂,小情緒難自控,這就是很多人總是失敗的原因。明明知道正確的做法,但是又無法有效控制自己的衝動,結果必然是身處逆境而無法自拔。

網上有首《不氣歌》,值得我們借鑑:「大事小事生閒氣,氣下病來無人替,別人生氣我不氣,我若生氣中他計。」不生氣不僅僅是一種修養,更是一種處世大智慧

如果對手想方設法讓你生氣,說明他還沒有戰勝你的把握,如果你一旦生氣,就失去了勝利的最後砝碼。我們常說要寬待自己,就要先寬待別人,不為別人的言行而生氣時,自己才能輕鬆很多。雖然身處逆境,我們的心態卻能不受影響,這就是修養的境界,如果做到這樣,早晚會時來運轉。

順境逆境考驗一個人的胸襟
順境逆境考驗一個人的胸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順境逆境考驗一個人的胸襟

生活中的種種磨礪和曲折,任誰都無法避得開,所以不要對好運心存幻想,不要對困難心生牴觸。越早面對,就越早擁有經驗,越早成熟,就越早接近成功。

有一位企業家在對創業者的演講中說:「很多創業者,事業才剛剛起步,就問我什麼時候能夠成功?不要把創業想的太輕鬆,先問問自己能吃多少苦,能承受多大的壓力,再考慮成功的問題。」

一個人只有經歷過逆境的磨礪,才能出人頭地。就算熬過了逆境,依然不能放鬆,因為順境的危機更多。當你小有成就之後,如果志得意滿,放鬆了警惕,反而更容易遇到變故。努力提升自己的胸襟和格局,才能在順境逆境都有平常心,這樣才能取得成功。

人生總會遭遇起起伏伏,伏的時候,低調一點,自己要懂得蓄力;起的時候,積極一點,自己要懂得借勢,這才是在順境逆境中的人生智慧,只有這樣才能在任何境況下都能應對自如,好運氣會始終跟你站在一起。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人生不順時,不是考驗我們的運氣,而是考驗我們的「擔當」、「修養」和「胸襟」。眼前多少難甘事,自古男兒多自強,一個人做到了自強自立,好運氣也會不請自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