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再次發表雷人言論(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10-11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爲9月29日拜登(Biden)在首次總統候選人辯論中。(圖片來源:Morry Gash-Pool/Getty Images)
圖爲9月29日拜登(Biden)在首次總統候選人辯論中。(圖片來源:Morry Gash-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大選進入倒數24天,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又被媒體抓包說錯話了,拜登週五告訴記者,選民不應該知道他對於填充法院(court-packing)的看法。

福克斯新聞報導,拜登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競選活動上被問到,他對於增加額外最高法院法官(將最高法院大法官人數從傳統的9位增加到15位)的立場,而這已經得到了許多民主黨人的支持,特別是川普總統決定確認巴雷特以填補已故金斯伯格大法官的空位後。

週四,拜登拒絕回答這個問題,「你將在大選後的第二天知道我的立場。」

週五當KTNV記者再次詢問他是否支持填充法院,他說,「這是過去幾天來我被問到的最多的問題。」

拜登回應說:「好吧,也許是共和黨人要問這個問題,他們並不想聽到我繼續談論他們現在的所作所為。」

記者迪馬特(Ross DiMattei)問到,「難道選民不應該知道嗎?」

「不,他們不應該。...我不會玩他(川普)的遊戲,他希望談論這個話題,我已經說了我的看法,他就是想讓這件事成為焦點,而忽略他自己正在做的。」拜登說:「他想在大選期間確定大法官,這是史上第一次。」

但是去年的民主黨初選中,拜登對填充法院持反對態度。

兩次辯論拜登賀錦麗迴避相關問題

在首次總統辯論中,主持人華萊士問拜登,如果他當選且民主黨奪得參議院,他們會否「填充法院」,拜登沒有回答,而是把話題轉移到巴雷特當上大法官後會可以取消歐巴馬醫保。

川普一再追問拜登,「你的大法官人選是誰?」拜登回答不上來。

在副總統辯論中,拜登的副手賀錦麗也沒有直接回答相關問題,只說應在大選結束後由新總統任命大法官。

而副總統彭斯則質問賀錦麗,說你們揚言當選後就要增加大法官數量,你們每次都是這樣,贏不了了就要修改規則。而大法官的人數是憲法定下的,是100多年來的傳統。請你當眾說清楚你們是否真的想要這樣做。

賀錦麗再次迴避,轉移話題。

大法官之位兩黨為何而爭?

大法官補位之爭,回到了當初國父們創建「三權分立」的初衷上。金斯伯格擔任大法官27年來,運用訴訟的方式,對美國法律產生了很大影響,比如:大麻合法化、墮胎合法、同性戀、同性戀收養孩子、男女同廁等。美國是立法、司法和行政三權分立的。立法權歸國會、司法權歸最高法院、行政權歸總統。這三方面互為制衡,保證不會出現獨攬大權的現象。

英美法系是判例法,美國最高法院每年處理100多個牽涉到對憲法解釋產生爭議的案件。案例大多被各級法院所援引,作為判決的依據。

如果巴雷特順利獲得確認進入高院,保守派就將佔據6:3的絕對多數席位。這也就是為什麼民主黨竭力反對共和黨確認巴雷特。

尤其在今年大選年,大量郵寄投票可能降低選票的透明性。目前已經出現選票被扔和造假現象。如果任何一方不承認選舉結果時,九名大法官將決定誰是下任總統。

大法官的終身制,也使最高法院未來數十年在墮胎、同性戀權益、持槍權、移民等問題上做出傾向於保守派的裁決,此前既有的判例可能會被推翻,對美國社會將產生非常深遠的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