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拋十月驚奇 或牽動大選(圖)

首次公布3萬封希拉里電郵 涉王立軍事件

作者:肖然 發表:2020-10-12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8月24日,王立軍在薄熙來案件庭審中作證,濟南中級人民法院。(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2013年8月24日,王立軍在薄熙來案件庭審中作證,濟南中級人民法院。(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希拉里郵件門有了新進展,美國國務院官網10月10日公布了首批共35,575封被前國務卿希拉里刪除的電子郵件,多封郵件涉及2012年震驚世界的王立軍叛逃事件。有評論指出,此時拋出涉及民主黨醜聞的「十月驚奇」或許會牽動大選

希拉里與時任美國國務院首席幕僚長米爾斯(Cheryl Mills)在2012年4月的往來電郵曝光了奧巴馬政府對王立軍事件的立場。

我們不妨先回顧一下王立軍叛逃美領館的事件。

2012年十八大前,時任重慶市委書記、屬江曾派系的薄熙來,正與習近平爭奪權力寳座。這時薄熙來與親信王立軍翻臉。

2012年2月2日,王立軍被撤重慶市公安局局長和黨委書記。2月6日,王立軍男裝女扮前往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引發中共最大政治醜聞。王立軍最後未能獲得美國政治庇護,在進入領事館一天後被來自北京的勢力帶走。

3月,時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撤職遭軟禁。9月,薄熙來被「雙開」並移送司法。

2012年11月,習近平於十八大成為中共總書記,成功上位。

中共官方披露的信息顯示,王立軍將原本想交給美國政府的,特別是薄通過王部署篡位的信息交給了中共,加速了薄的垮臺。

而被解密的郵件中披露了美國國務院對尋求庇護的王立軍如何處理,「(美國)國務院主動聯繫了北京的中共官員(而非薄熙來的勢力),他們來到重慶,將有一大堆話要說的公安局長帶回首都,在那裡他已被拘禁。」「2月初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在走進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時,他隨身攜帶著政治炸藥。而美國在此時對搖搖欲墜的中國(中共)起到了穩定的作用。」

電郵還解釋了奧巴馬政府為什麼這麼做的理由,「一些共和黨議員抱怨華盛頓拒絕了叛逃者,但這種抱怨很愚蠢…美國的支持作用一直持續到2月習近平訪美,他將是中國下一任主席。歐巴馬政府對中國的內部動盪保持沉默,因為他認為習近平的到訪很重要,因為他看重與帶領中國度過下一個動盪十年的人建立良好的關係。中國需要與美國建立良好的關係…從中方的困境中獲取短期利益是愚蠢的,尤其是當中國正在向新的、希望是更加開放的領導層過渡時。」

郵件還承認在中國無所不在的腐敗。

評論:十月炸彈涉民主黨拜登 恐牽動大選

有評論指出,3萬多封郵件數量大內容廣泛,而且美國左派媒體預計會基本忽略對希拉里「電郵門」的報導,因此事件的衝擊將持續一段時間。但是,國務院公布的這一批郵件為大選投下不定時震撼彈,特別是對與希拉里同為民主黨陣營的拜登。

表現在以下三方面:

一.拜登兒子亨特與中共的利益往來

希拉里擔任國務卿期間,正好拜登擔任副總統,希拉里及克林頓基金會傳出與中共、烏克蘭、俄羅斯之間有利益往來,恰巧拜登的兒子亨特與中烏俄也有利益往來。

希拉里的電郵裡會不會有與拜登家族有關的機密信息,直接關係到這次大選。

二.拜登是否涉入「通俄門」

川普政府從2018年起,指控奧巴馬政府為了協助希拉里當選、掩蓋「電郵門」醜聞,於是配合希拉里打造「通俄門」事件陷害川普,那麼這3萬多封電郵裡,是否能找出相關證據釐清內幕,四年前到底是誰在「通俄」和指使竊聽?拜登是否也涉入其中?

這不但影響選民對兩黨政治人物的信任度,還可能涉及到希拉里、奧巴馬和拜登等人可能遭司法起訴。

三.民主黨反應

川普政營對民主黨拋出這一十月驚奇炸彈,民主黨會怎樣反擊?是否川普與傳說中的「深層政府」之間的角鬥會浮出水面?

涉薄王事件解密郵件

以下是2012年4月20日的一封解密郵件的譯文:

郵件標題:華盛頓郵報觀點

時間:2012年4月20日

作者:David Ignatius

薄熙來事件為那些擔心崛起的中國將很快取代美國的人,提供了一個現實檢驗:中國人知道醜聞只是國家腐敗的冰山一角。另外,北京的領導層明白,如果白宮在過去兩個月沒有保持沉默,醜聞可能會造成更多麻煩。

圍繞被免職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故事是如此不可思議,如果提交給間諜小說出版商,會被當作垃圾扔掉。涉及薄熙來狡猾的妻子;一個死去的英國人(可能是她的情人);一名警察局長(王立軍)試圖叛逃到美國領事館出賣上司,在裡面呆了近30小時後被掃地出門。

一位中國問題專家將薄熙來比作金里奇(Newt Gingrich),他是一個有魅力有雄心的人,領導層中的其他人都想在他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前阻止他。

薄熙來案中出現的腐敗並非重慶獨有。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的中國問題專家李侃如(Kenneth Lieberthal)表示,類似的情況在全國範圍內都有。黨內高層官員利用親屬向律師事務所或私人股本公司行賄,就像薄熙來對妻子所做的那樣。即使是最受尊敬的官員,如胡錦濤總統和溫家寳總理,據說也有行為可疑的近親。

布魯金斯學會的另一位中國問題專家李成警告說:「如果該黨不進行自我改造,它將面臨致命的打擊。」如果領導層試圖嚴格控制官員,這個系統可能會爆炸。

薄熙來事件是讓外界得以一窺中國經濟崛起陰暗面的時刻之一。

一位中國觀察人士指出,當你看到一名區級官員在澳門一家賭場一夜暴富100萬美元時,你也會有同樣的一絲洞察力。低級的官員是怎麼拿到這麼多賭錢的?這位觀察者說,答案是他通過家人和朋友偷走了它。

許多分析師認為,中國在鞏固近年來取得的巨大經濟成就的同時,正面臨一段政治不穩定時期,地方性腐敗是原因之一。儘管新中國看起來可能很繁榮,但它也充滿了腐敗的權力和特權網路——由精英階層管理,他們在被抓住之前將不義之財轉移到外國銀行賬戶。

李侃如指出了現在困擾薄熙來同僚的焦慮——他們中的任何一個人都可能在薄熙來案件中被調查。

美國在其中也扮演了一定的角色。今年2月初,當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走進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時,他身上攜帶著相當於政治炸藥的文件。

顯然有文件支持他對薄熙來及其妻子和親信的指控。但在聽取了王立軍的匯報後,美國國務院聯繫了北京的中國高級官員(而不是薄熙來的人),他們來到成都,將這位健談的警察局長帶上了飛往首都的飛機,他現在被拘留在那裡。

美國本可以將醜聞公之於眾,給中共製造麻煩。相反,國務院(由白宮的中層中國專家支持)決定將此事視為涉及一名腐敗的當地警察局長的內部政治問題。一些共和黨議員抱怨說,華盛頓拒絕了一個潛在的「叛逃者」,但這很愚蠢。利用一個當地警察局長來玩政治遊戲將是個錯誤。

2月份,當時習近平正在訪問美國,他將成為中國的下一任主席。奧巴馬政府對中國的內鬥保持沉默,習的訪問至關重要,重要的是開始與這個可能領導中國度過下一個動盪十年的人建立良好的關係。

中國比看起來更需要與美國建立良好的關係。從中國的困境中獲取短期利益是愚蠢的,尤其是當中國正在向一個新的、希望更開放的領導層過渡的時候。

[email protected]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