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棋士黑嘉嘉才貌雙全 喜獲亞洲新銳先鋒(圖)

發表:2020-10-16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嘉嘉近來獲選成為「2020 Generation T亞洲新銳先鋒」。
黑嘉嘉近來獲選成為「2020 Generation T亞洲新銳先鋒」。(圖片來源:自由時報/王文麟攝)

才貌兼備的美女棋士黑嘉嘉,不但是台灣段數最高的女圍棋士,也跨足演藝圈發展,近來獲選成為「2020 Generation T亞洲新銳先鋒」(簡稱Gen.T),讓她相當驚訝直說「一開始收到入選消息時雖備感榮幸,但公布名單後才看到其他入選人都如此的優秀,希望可以向他們看齊。」

黑嘉嘉獲選亞洲新銳先鋒

黑嘉嘉在14歲時就成為了職業圍棋士,被日本圍棋界盛讚為「千年僅一人的美女棋士」,她目前是職業七段棋士,是台灣排名第一的女棋士,世界總排名第七。2011年,她因為賽事組織的不公平財務待遇而發起抵制,勇敢捍衛了女棋士的權利,2012年被選為世界圍棋形象大使2019年,她在SENKO盃世界女子圍棋錦標賽上獲得了亞軍。

26歲的黑嘉嘉這次獲選成了亞洲新銳先鋒,令她深感意外,她謙虛回應,「未來會在自己的圍棋領域繼續經營跟推廣,並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帶給各位正面的力量。」

據悉,該獎項由高端風尚雜誌Tatler Taiwan發起,每年選出50位以內、40歲以下,過去一年半內表現卓越,且對社會進步具有貢獻的青年才俊。黑嘉嘉也是目前唯一在中國大陸入段的職業女棋士,因選擇保留中華民國與澳洲國籍,沒有申請加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也沒有在中國棋院註冊。

黑嘉嘉下棋很快樂 源自父母從不給壓力

黑嘉嘉父親是澳洲人、母親是台灣人,有個姊姊,在4歲時從澳洲回到台灣。父親的教育觀念相當開放,不太在乎考試分數,因此黑嘉嘉笑著說,「所以聯絡簿都拿給爸爸簽。」

黑嘉嘉從小多才多藝,五歲時,母親買了圍棋跟棋盤,教她學五子棋,後來贏了全家人後,有了想學五子棋的念頭,黑嘉嘉在6歲開始學圍棋,14歲定段成功從而走上職業圍棋道路。除了下棋之外,她還有許多興趣包括游泳、琵琶、鋼琴、瑜珈、旅行、閱讀,放鬆時喜歡看電視、電影或閱讀最愛的小說。

黑嘉嘉是雙子座,有點雙面性格,可以坐8小時下棋,也可以講話一整天,黑嘉嘉喜歡挑戰圍棋的變化無窮,「圍棋有幾千年歷史,但從來沒有兩盤棋一模一樣,」她展現圍棋天賦,屢勝班上學員。童年的黑嘉嘉喜歡學習新事物,因為父母從她小時就告訴她,喜歡什麼就去嘗試,14歲考上職業棋士,國中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黑嘉嘉沒有虎爸、虎媽,而是在快樂的環境下學圍棋。她分享成功的祕訣就是,「我很喜歡圍棋,既然父母沒給我壓力,我也不想給自己壓力。(相關閲讀:美女棋士才貌兼具黑嘉嘉的成功祕訣)

黑嘉嘉外型亮麗 轉入演藝圈


黑嘉嘉擁有棋士性格沉穩謙虛、不受輸贏影響。(圖片來源:黑嘉嘉Joanne Missingham facebook)

台澳混血的黑嘉嘉外型亮麗,2016年加入種子音樂,開始踏入演藝圈,也是各家廠商代言活動的新寵兒。

種子音樂安排她上發聲課,她直呼很特別。因為下棋沒有情感可言,必須冷靜、不能情緒起伏,「但唱歌要投入很多情感,非常不同!」黑嘉嘉難得露出誇張的表情。她會特別到KTV點歌,用原音導唱功能,練習抓節奏和模擬情緒。

另外,首次演出電影《消失的情人節》,黑嘉嘉飾演郵局之花葉佩雯,是個長相可愛甜美的女孩。備受郵局長輩客人的喜愛,常有阿姨會熱情地帶著小孩來相親,但佩雯早就有了男友,角色也相當討喜。

黑嘉嘉擁有棋士性格沉穩、不受輸贏影響,因為抱持平常心,即使面對實力堅強的高手或演藝圈環境挑戰,也不會懼怕,而是懷著謙虛心態向對方學習,更上一層樓。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