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肚子容易情緒爆走?專家揭密真相(組圖)

發表:2020-10-17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別讓她餓肚子,研究發現女人餓時易情緒失控。
別讓她餓肚子,研究發現女人餓時易情緒失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察覺許多女生總是因為沒吃到東西、肚子餓而大發脾氣、心情不美麗呢?

乍聽以為是一種任性的表現,有專家證實「肚子餓發脾氣」這件事情是真的有科學根據的。

一項研究顯示,女生在肚子餓時會發脾氣是因為血糖降低了,情緒自然也會受到影響,因此有這樣的反應也是非常正常的。

加拿大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的心理學教授Francesco Leri指出,血糖是影響情緒變化的主要原因,當血糖上升時會讓人有輕鬆、開心的感覺;反之血糖降低則會令人產生負面的情緒,嚴重時甚至會讓人有精神問題。

美國北卡大學也曾經做過一個研究,讓400位自願者在線上進行了一個實驗,內容是先給他們看一張可愛的寵物照片,再讓他們看一張沒有任何意義的抽象圖,請他們就第二張照片的「可愛程度」給分數。

實驗發現自願者的飢餓程度越高時,給的分數就會越低,因此證明飢餓與人類的情緒是息息相關的,人在餓肚子時容易產生負面的情緒和看法。

實驗發現飢餓與人類的情緒是息息相關的,人在餓肚子時容易產生負面的情緒和看法。
實驗發現飢餓與人類的情緒是息息相關的,人在餓肚子時容易產生負面的情緒和看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而這項研究也進行了更進一步的實驗,他們將自願者分為兩個部分,一半的人讓他們處於飽足狀態,另一半則處於飢餓狀態。

研究人員在他們進行一件事時,刻意將電源中斷,觀察他們的情緒變化。

實驗結果顯示飢餓狀態的那一方,人們會更加容易變得憤怒,也會將這種憤怒轉移給身邊的人。

由此可證,在肚子餓的時候,人們的情緒管理的確會比較差。

英文單字「Hangry」(飢餓和憤怒)也證明了飢餓與憤怒之間的確有著莫大的關聯。

因為飢餓和憤怒這兩個情緒都受到了神經肽Y(neuropeptide Y)的主導,而當神經肽Y與其他分泌的受體結合時,就會產生憤怒和衝動的情緒,所以人在肚子餓的時候情緒會更容易失控,進而作出衝動的舉動。

沒想到肚子餓竟然引出那麼多的負面情緒!

各位男性朋友們若是不想女友大發脾氣心情不美麗,可務必疼愛自己的另一半,時時刻刻都把她們餵飽飽的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