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中國糧食不夠吃 別國不賣就麻煩了(視頻)(圖)

發表:2020-04-04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隆平接受官媒採訪時坦言,中國的糧食是不夠吃的,大豆缺口特別大,「別國不賣,就麻煩了。」
袁隆平接受官媒採訪時坦言,中國的糧食是不夠吃的,大豆缺口特別大,「別國不賣,就麻煩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4日訊】「中共病毒」從中國擴散至全世界,隨著全球疫情加劇,中國周邊國家以及北美、歐洲和大洋洲一些國家已經或正在考慮禁止糧食出口,對中國大陸的影響已經初現。各地民眾紛紛搶購囤積糧油,官方「闢謠」並威脅「徹查」,但阻止不了恐慌。網上同期熱傳雜交水稻育種專家袁隆平去年接受官媒採訪的視頻,袁隆平坦言,中國的糧食是不夠吃的,別國不賣,就麻煩了,要餓肚子了。

在這段原發於2019年7月8日央視微信公眾號的專訪中,袁隆平沒有理會採訪者發出的「中國不缺糧食」的提示,憂心忡忡地說:「中國的糧食是不夠吃的,別國不賣,就麻煩了。」

他坦言:「上世紀六十年代,飢荒的時候餓死人,我都親眼見過。大家都沒有飯吃,叫花子過去討飯,飯都沒有,你討誰?」

央視記者插話說:「可是好多人都說咱們中國不缺糧食,糧食夠吃了。」

袁隆平則回答說:「沒有,中國差不多14億人口,中國糧食是不夠吃的,要進口的,要進口一部分。我舉個例子:大豆也是不夠吃,我們中國人吃豆腐,每年進口大豆七八千萬噸。」

記者又問:「您看到這個數字什麼感覺?」

袁隆平說:「現在國家還有錢買糧食,如果人家一卡你,不賣糧,那就麻煩了,要餓肚子。這個是問題,是大問題。」

近期全球疫情加劇,糧食危機成為焦點話題。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世界貿易組織(WTO)、世界衛生組織(WHO)等3個全球主要組織的秘書長已聯合提出警告:如果國際社會不盡快採取措施,「預計4月至5月就會出現糧食供應危機」。

目前中國的主要穀物進口國俄羅斯,已經禁止去殼穀物出口;中國主要的大米進口國越南,已經停止出口大米;中國的主要小麥進口國哈薩克,已禁止小麥、胡蘿蔔、糖和馬鈴薯等產品出口;塞爾維亞則已停止葵花籽油等貨品出口,並會每週檢查禁令中的產品清單。

另外,去年的高溫天氣加上大火,給世界第四大農產品出口國澳洲的畜牧業和農業都帶來毀滅性的打擊,澳洲糧食減產大概7%左右。高溫天氣同樣也使美國、印度和韓國等多國糧食歉收。巴基斯坦的蝗災會造成農作物減產。特別是在「中共病毒」疫情影響下,各國均首先考慮自保,已經或開始考慮禁止糧食出口。

綜合媒體報導,大陸多地連日來爆發了民眾相搶購囤積米、面等基本糧食以及食用油的風潮,湖北多個地區的超市都出現排隊人潮,貨架上的糧食被搶購一空。儘管地方政府屢發聲明「闢謠」,反覆強調地方儲備糧油充足,黃岡官方甚至揚言要「徹查」是否有「不良商戶」為促銷庫存物資而「造謠」,但民眾並不相信,紛紛在網上發帖提醒親友們,千萬不可相信那種「狼來了」性質的闢謠。

中國歷史學專家、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說,中國大陸一直面臨糧食儲備不足的問題,再加上近年耕地面積大量損失、土地沙漠化以及各類天災,使得糧食短缺問題日益嚴峻。同時中共糧食儲備數據也是虛假的,大量的貪污腐敗,致使很多購買儲備糧的這部分錢都被貪污掉了,糧食並沒有儲備足。再加上中共一邊阻擋信息流通,一邊散播虛假訊息,對中國民眾來說非常危險。就像這次疫情之初的時候,「專家」出來說「可防可控」、「沒有人傳人跡象」,但現在看來這些都是謊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