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校陷共諜案:我是赫赫有名的大特務(圖)

發表:2020-10-21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防部軍事情報局五處前少將處長岳志忠,以及上校張超然、周天慈,被調查局監聽鎖定,在退役後涉嫌被北京吸收,並在台發展共諜組織及提供情報;張超然嗆聲:「我是台灣第一個特務,是赫赫有名的大特務。」
中華民國國防部軍事情報局五處前少將處長岳志忠,以及上校張超然、周天慈,被調查局監聽鎖定,在退役後涉嫌被北京吸收,並在台發展共諜組織及提供情報;張超然嗆聲:「我是台灣第一個特務,是赫赫有名的大特務。」(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21日訊】曾跨足資通電作戰業務的中華民國國防部軍事情報局五處前少將處長岳志忠,以及上校張超然、周天慈,被調查局監聽鎖定,在退役後涉嫌被中國國家安全部吸收,並在台發展共諜組織及提供情報;昨日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且兵分3路搜索三人住處及約談,另傳訊多名證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受訪時對此表示,希望檢方勿枉勿縱,由時間點看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就是共諜對台灣工作的黃金時期,他還強調,面對北京的滲透,台灣人的心理防線得建設起來,否則再精良的武器也沒有用。

退校陷共諜案:我是赫赫有名的大特務

據《自由時報》報導,20日晚上11點多,3嫌陸續被移送到北檢複訊,張超然被問到是否要澄清?他則辯稱:「我要澄清什麼?我也不知道,我有去中國,我是台灣第一個特務,是赫赫有名的大特務,六四天安門的時候,就我一個人在大陸,我是國家派去大陸工作的,去大陸當特務,保衛台灣的安全,退役也可以去。」被問到有沒有被吸收?他則回說:「吸收個屁。」

檢調獲報,自2013年開始到2018年間,從軍情局退役的這3人,幾度引薦昔日同袍赴陸,並疑似交付情報給中方;當中,岳志忠赴中7次、張超然2次、周天慈則是1次。

網友留言

「有罪證就直接關到生蝨母」

「64時候,侯德健也在天安門廣場唱歌」

「大特務有分忠誠的,變節的,兩邊通吃的喔!」

「大特務??這種人是對方最喜歡吸收的人,變反間.」

王定宇︰沒有心理防線 再精良武器都沒用

王定宇提到,3位軍官捲入共諜案,讓人震驚、痛心,若涉案屬實,包括資料研析,對大陸工作的佈建等傷害很大,擔任共諜,無疑就是犧牲國家、袍澤的安全,甚至令為台灣工作的人陷入險境,無法原諒。

王定宇還說,希望全案盡快調查,確認損害的範圍,若沒有就還人家清白,若是屬實,則不能輕饒,發生時間雖然在新法修正之前,但要從舊法找出最重的法條,予以嚴懲,不然納稅人難以接受。

王定宇更指出,北京對台灣的滲透,以及共諜的傷害,從該案就能見到,與北京假造的台諜案不同,國內和國際社會要看清楚,北京是台灣唯一且最大的威脅,而共諜案則是威脅的一環。

王定宇最後認為,國家內外不分、敵我不分、認識不清,則最容易產生共諜,且馬英九時期是共諜對台工作的黃金時期。他希望在法令上、心理建設上,把心理防線建設起來,否則再好的武器都無用。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